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电信业者与厂商联合打造通用开放平台加快网络功能虚拟化
新NFV平台将通过开源参考实施促进营运商云服务交付模式发展,加快标准制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0月0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6239】

(美国加州讯)致力于促进Linux和协同发展的非营利性组织Linux基金会宣布成立NFV开放平台项目(OPNFV)。OPNFV是一个电信级的整合开源参考平台,旨在利用NFV加快推出新产品和新服务。它将服务提供商、厂商和用户联合在一起,通过开放论坛共同推进最先进的NFV。

白金级创始成员包括AT&T、博科(Brocade)、中国移动、思科(Cisco)、戴尔(Dell)、爱立信(Ericsson)、惠普(HP)、华为、IBM、英特尔(Intel)、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NEC、诺基亚网络(Nokia Networks)、NTT DOCOMO、红帽(Red Hat)、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和沃达丰(Vodafone)。

白银级创始成员包括6WIND、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Lucent)、ARM、博通(Broadcom)、CableLabs、凯为半导体(Cavium)、CenturyLink、讯远通信(Ciena)、思杰(Citrix)、ClearPath Networks、ConteXtream、Coriant、Cyan、Dorado Software、Ixia、Metaswitch Networks、Mirantis、Orange、Sandvine、Sprint和Wind River。

Linux基金会执行理事Jim Zemlin表示:「开源代码业已被证明能够加快创新和新技术推广的速度。NFV开放平台将把服务提供商、云及基础设施厂商、开发者和用户带到一起,为行业定义一种新型参考平台,把现有开源构件与新组件及测试整合在一起,加快NFV的开发和部署。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主导业界这个重要项目,该项目将为未来的网络提供一个公共基础。」

NFV和软件定义网络(SDN)是整个电信业向网络和应用虚拟化转型的一部分。人们预计,这两项技术将会极大地改变网络现状,有助服务提供商更快地向客户提供新服务,同时大幅降低运营成本和资本支出。这些技术把云计算和信息技术的能力与优势带给电信业,为服务提供商带来新水平的灵活性和业务增长机会。与大多数IT应用相比,服务提供商应用有许多不同的需求,因此一个整合多种开源组件并针对运营商级服务性能进行不断测试的开放平台对这种转型至关重要。

OPNFV将建立一个运营商级的整合开源参考平台,业内同行将共同打造推进NFV发展,确保多种开源组件的一致性、性能和互操作性。由于NFV已有多种开源构件,因此OPNFV将和上游项目合作进行持续不断的整合与测试,并填补开发空白。

OPNFV有望提高性能和电源效率;改善可靠性、可用性和可服务性;提供综合平台工具。OPNFV的初期工作将是尽可能利用现有开源组件,建立NFV基础设施(NFVI)和虚拟化基础设施管理(VIM)。

项目初始目标

-开发一个经过集成和测试的开源平台,能够被用来研究和证明NFV的核心功能

-包括先进终端用户的主动参与,验证OPNFV是否满足终端用户小区的需求

-参与将在OPNFV参考平台中被利用的相关开源项目并做出贡献

-为NFV解决方案建立基于开放标准和开源软件的开放生态系统

-促进OPNFV成为首选的开放参考平台

OPNFV本身不开发标准,它将与欧洲电信标准协会(ETSI)下的NFV ISG等机构密切合作,推动NFV开放参考平台标准的一致性实施。当开源软件开发与标准制定一致时,它就能在前期根除许多问题,确定解决方案,并成为事实上的代码库,从而形成一种更加经济的平台开发方法。

OPNFV将依据Apache License 2.0版许可新组件,并将在上游项目的许可要求内开发,以便向这些项目贡献代码。一个理事会和技术指导委员会(TSC)将负责管理这个项目。理事会由成员公司的代表组成,负责确定该项目的商业方向和范围。技术指导委员会还将为该项目提供技术管理和指导。

OPNFV理事会成员包括:

-Prodip Sen,理事会主席(惠普)

-Margaret Chiosi,总裁(AT&T)

-Wenjing Chu,秘书(戴尔)

-Hui Deng,财务主管(中国移动)

OPNFV是Linux基金会的一个协作项目,涵盖企业、移动、嵌入式和生命科学市场。协作项目是获得独立资助的软件项目,利用协作开发的力量,促进整个行业和生态系统的创新。通过弘扬历史上最大协作软件开发项目的协作传统,Linux基金会提供至关重要的协作和组织架构,以便项目主管方能够专注创新和结果。

關鍵字: OPNFV  SDN  Linux  Intel  Intel  HP  HP  Dell  易利信  AT&T  中國移動  华为  Brocade  NEC  Nokia Networks  NTT DOCOMO  IBM  Cisco 
相关新闻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生成式AI防御网路安全 简化零信任落地
» 生成式AI与PC革新
» Intel OpenVINO 2023.0初体验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运行人脸侦测
» 您的开源软体安全吗?
» AI开挂 边缘运算智能升级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QRFB4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