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ES>电子眼镜 互别苗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1月1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054】

Google之前传出,预计研发可连上行动网络与云端的智能眼镜,该眼镜如同粗框眼镜,搭载Android系统,透过Google旗下GPS全球定位系统,能帮助用户迅速找到所在位置与地图,让讯息呈现在镜片上,并藉由声音进行操控。而今年CES上Vuzix、Lumus、Olightek将分别推出其电子眼镜,希望抢先在Google之前,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Vuzix、Lumus、Olightek于CES分别推出电子眼镜,引起话题(制图/CTimes)。
Vuzix、Lumus、Olightek于CES分别推出电子眼镜,引起话题(制图/CTimes)。

以色列厂商Lumus于CES上推出新款电子眼镜,外观与一般眼镜没有太大差别,但却具有720P高分辨率,其利用了光纤技术与智能手机连接,让用户可播放电影、GPS导航、上网收发邮件甚至播放3D影音。而它的工作原理则是将智能手机传输出来的信号投影在眼镜上,形成大约87吋屏幕的视觉效果。

Vuzix与Nokia合作开发的电子眼镜,具备高对比度、并能浏览影音与网页,预估今年夏季上市。除了消费市场,Vuzix也将电子眼镜瞄准商业市场,发展夜视功能及热成像功能。另外,云南北方奥雷德光电(Olightek)公司成功研发的电子眼镜,以鼠标作为电源,眼镜则为屏幕的概念,支持3D影音播放、网页浏览等功能,其采用AMOLED作为显示器,视觉效果相当于55吋屏幕,也成为CES话题焦点。

想象一下电影《魔鬼终结者》尚克劳德范达美的电子眼镜,就出现在你的眼前。这样的情景,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幻想,不过,在未来科技的演变之下,讯息与影像会不断地跃然于人们眼前,将全面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

關鍵字: CES 2012  Lumus  Vuzix  Olightek  电子眼镜 
相关新闻
<CES>Logitech、Razer 创新鼠标新概念
<CES>Ultrabook挑动UI新革命
<CES>戴尔重返平板市场 力拼消费市场
<CES>英特尔反攻 X86智能型手机攻下城池
<CES>Ultrabook玩真的 添触控、声控、手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369ME6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