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甲骨文开启老牌香港美食巨头的数位转型之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6月2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437】

1956年在香港中环开设第一家餐馆、香港美心集团正式成立。1971年,凭藉「中式食品、西式服务」的经营理念,这家企业彻底颠覆传统食品服务行业。迄今,在香港、中国大陆、台湾和其他亚洲地区,香港美心集团总共经营1,300多家店面,业务包括了亚洲美食、西餐、速食、西饼、咖啡店、日式连锁餐饮及外烩餐饮服务等。近年来,香港美心集团锁定台湾市场对「流心馅」月饼接受度大增,推出独家研发的「流心月饼」,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的选择,也为竞争激烈的月饼市场增添新活力。

/news/2019/06/25/1603479030S.png

然而,面对每天产生的海量数据资料,如何充分理解背後隐藏的资讯,是美心面临的重大挑战。香港美心集团财务应用与商务智慧资讯技术资深经理杨敏贤指出:「在香港,我们每天都会产生60多万笔交易和100多万笔记录。为了处理庞大的数据资料,数据架构极为重要。同样重要的,还包括如何根据业务的需求来使用这些数据资料,这对我们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

Oracle ADW自主资料仓储成功处理美心的大量数据

过去,香港美心集团仅基於Oracle Exadata上的资料仓储作为整个企业的单一资料源(Single Source of Truth)。为了支援企业的发展,从数据资产中获取更多的商业价值,香港美心集团从2018年开始研究云端解决方案,而且很快着手运用Oracle ADW自主资料仓储(Oracle Autonomous Data Warehouse)对销售资料进行概念验证(Proof of Concept, PoC)。

Oracle ADW自主资料仓储卓越的性能表现,超出香港美心集团的预期:

· 快速回应:相比於原有的解决方案,Oracle ADW自主资料仓储的索引和缓存功能,对於即时查询、甚至是现有资料模型之外的查询,回应速度都比以往快很多。

· 释放资源:Oracle ADW自主资料仓储的「自主修复」功能相当实用,过去因为修补错误而消耗的内部资源都可被释放出来,用以完成更多任务。

· 节省成本:Oracle ADW自主资料仓储的云端业务模型具有极高弹性,能够帮助香港美心集团根据使用量可以在几分钟内扩增或缩减,大大节省资料库的使用成本。

在甲骨文团队协助下,香港美心集团成功完成概念验证,得到令人满意的成果,并决定与甲骨文进行紧密合作布署Oracle ADW自主资料仓储,充分利用此项技术优势。

超越传统 以资料引导更明智决策

除了快速、高效、弹性外,香港美心集团更看重的是Oracle ADW自主资料仓储所具备的即时销售分析功能,有助於管理团队更方便、快速地从行动装置上查看即时销售状况,从不同角度深入分析资料,并高效地制作详细的报表,全盘掌握市场走势。

奠基在销售部门的成功经验上,香港美心集团也将扩大Oracle ADW自主资料仓储的应用范围,包括用於集团各地区销售、租赁与专案工程等业务单位的营运和客户关系管理,并将利用Oracle ADW自主资料仓储来管理内部资料,并整合来自社群媒体与其他来源的外部资料,进而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市场和消费者。

使用Oracle ADW自主资料仓储,为香港美心集团减少资料库管理员的工作量。杨敏贤表示:「Oracle ADW自主资料仓储的自主环境,使得工作时程更短,效率也更高,让美心有能力将大量的内、外部资料整合。这种整合需要复杂的连接和大量资料计算,是传统资料库难以完成的。」

香港美心集团在数位化道路上不断创新,继续前行。随着物联网计画即将展开,香港美心集团未来还会追踪餐厅室内温度的变化、待位时间等,更多人性化的变数,进一步扩充现有的数据资料量。

杨敏贤补充:「餐饮行业每天都会产生巨大的交易资料,Oracle ADW自主资料仓储有助於降低基础设施成本,减少资料库维护量,缩短资料移转时间。总而言之,有了Oracle ADW自主资料仓储,我们可以更快做出业务决策,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關鍵字: Oracle 
相关新闻
资通电脑为暄达医学导入Oracle EBS优化作业流程
甲骨文与Uber建立为期7年的策略云端合作关系
甲骨文:2023年一体适用型云端已不合时宜
甲骨文推出MySQL HeatWave Lakehouse
Oracle携手NVIDIA扩大部署企业采用OCI加速运算与AI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TSE38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