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甲骨文企业永续性调查:人工智慧能够弥补人类不足之处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4月2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700】

甲骨文与 Harvard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资讯长顾问兼导师 Pamela Rucker 开展的一项新研究「No Planet B」,报告指出全球都希??在永续性与贡献社会责任方面获得更多进展,并期待企业积极采取行动及做出贡献。「No Planet B」的研究针对来自 15 个地区的 11,000 多名消费者与企业主进行调查,发现人们对永续性和社会倡议方面缺乏进展而感到失??,期??企业采取实际行动,并认?科技可以弥补人们的不足,进而取得成功。

甲骨文发布「No Planet B」的研究调查
甲骨文发布「No Planet B」的研究调查

过去两年的疫情凸显了永续性和社会贡献的重要性,全球各地的人们对缺乏进展而不满,并呼吁企业采取更多行动。

·95% 受访者认为永续性和社会因素变得比以往更加重要,而 81% 受访者表示过去两年的疫情改变了他们的想法及行为。

·94% 受访者认为社会缺乏进展、40% 受访者将其归因於人们忙於处理其他优先事项、43% 受访者认为人们更重视短期利益而不是长期利益。

·50% 受访者认为企业在永续性和社会面向的作为,会比只有个人或政府作为带来更有意义的改变。

·75% 受访者对於企业停滞不前感到不满意和失??,而 91% 受访者认?企业不能只是提出ESG (环境、社会及治理 ) 倡议,却不付诸实际行动。

·89% 受访者认?企业能透过人工智慧在实践永续性及社会责任方面取得更大进展,而 66% 受访者甚至认为人工智慧会弥补人们的不足之处。

人为偏见与经营上的挑战阻碍企业发展

企业主深知永续性对企业的成功至关重要,甚至相信人工智慧比人类更加能够推动永续性和贡献社会责任:

·93% 受访者认?永续性及 ESG 计画是企业达到成功的关键,而企业主认?可以带来三大优势,包括:提高生产力 (42%)、提升品牌形象 (40%)、以及吸引新客户 (37%)。

·几??所有企业主(93%) 在实践永续性及 ESG 计画时都面临重大挑战,其中最大的挑战包括难以从合作夥伴或第三方取得 ESG 指标 (39%)、缺乏数据资料 (37%),以及手动准备报告相当耗时 (35%)。

·97% 企业主认为人为偏见和情绪会分散对目标的注意力,而 91% 认为透过人工智慧技术推动实践永续业务的企业可以在长期取得成功。

·94% 企业主认?机器比人们更能在永续性和社会责任面向做出可靠的决策,因?人工智慧可以在不出错的情况下收集不同类型的资料 (48%),作出理性且公正的决策 (46%),并根据指标或过去表现预测未来结果 (45%)。

·企业主认为人们在永续性和社会倡议上仍扮演着重要角色,并相信人们更善於根据利益关系人的回??做出改变(51%),教导他人进行决策需要哪些资讯 (48%),并做出基於情境的战略决策 (45%)。

在永续性和社会倡议方面缺乏实际行动的企业会遭孤立

企业需要优先考虑永续性和社会议题,并重新思考如何使用科技来做出贡献或避免重大风险。

·95% 受访者希??透过永续性和社会因素方面的进展,以建立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53%),为下一代保留好的地球环境 (49%),并在全球各地推动实践平等 (49%)。

·74% 受访者表示会与不重视永续性和社会倡议的品牌断绝关系,而 72% 受访者表示甚至会离开目前的公司,转而投入更重视这些面向的品牌。

·若企业能够清楚展示其在环境和社会议题方面的进展,人们会更愿意以较高价格购买该公司的产品和服务(89%)、投资相关企业 (86%),以及为这些企业工作 (87%)。

·企业主深知永续性和社会倡议的重要性和急迫性。95% 受访者认为应使用永续性和社会指标来为传统业务指标提供资讯,而 92% 受访者希??增加在永续性方面的投资。

Harvard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资讯长顾问兼导师 Pamela Rucker 表示:「过去两年的疫情凸显了永续性及社会倡议的重要性,而人们也希??看到实际改变的行动。尽管会遇到挑战,但企业仍有机会改变世界、并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研究调查结果显示,人们更有可能与对社会和环境负责的企业开展业务、或成为它们的员工。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随着人们思维的改变和科技的持续发展,这将为克服障碍发挥关键作用。」

Oracle 全球行销 SaaS 资深??总裁暨行销长 Juergen Lindner 表示:「永续性及 ESG 倡议对企业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人们不只是想听到相关宣言,而是期待看到更明确的行动与更透明的具体成果。企业主虽深知其重要性,却会误以为要优先考虑利润或永续性,但这并非一场零和游戏。目前,人们已具备可以消除所有 ESG 障碍的技术,拥有这方面技术的企业不仅可以支持社群和环境,还可以透过这些技术大幅提升收入、节省成本,并获得其他可影响营利的优势。」

Deloitte亚太区气候变迁与永续发展负责人Will Symons 表示:「有监於亚太地区人囗众多、碳排放量占比较高、气候相对脆弱、且科技和经济实力较强,全球应对气候变迁挑战的成功与否将取决於亚太地区。我们应积极采取行动以应对气候变迁,但企业目前的投入仍有限。我们很高兴看到像Oracle这样的公司支持企业将永续发展视为优先顺序。研究结果指出人们希??企业优先考虑永续性,并愿意回报给这些企业主。要做到这一点,企业必须重新思考如何利用科技将永续发展从倡议转为行动,同时保证对所有利益关系人的透明度和责任。」

關鍵字: 混合式工作  数位转型  Oracle 
相关新闻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AI加速冷革命 经济部与英特尔打造高算力系统冷却实验室
第一金证券与精诚资讯合作 ESG智能永续指标数据平台上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JYX4W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