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emI 40研究计画透过「智慧学习工场」强化欧洲经济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6月0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158】

【德国慕尼黑讯】由奥地利英飞凌(Infineon)所主导的 SemI40(「功率半导体与电子制造 4.0」之简称)研究计画正式启动。来自五个国家的 37 个合作伙伴将进一步发展自动化工厂,其共同目标为迈向工业 4.0 应用发展的下一阶段。此研究计画拥有6200 万欧元的经费,是欧洲最大型工业 4.0 计画之一。

由奥地利英飞凌公司所主导的 SemI 40(「功率半导体与电子制造 4.0」之简称)研究计画正式启动。
由奥地利英飞凌公司所主导的 SemI 40(「功率半导体与电子制造 4.0」之简称)研究计画正式启动。

奥地利英飞凌执行长Sabine Herlitschka 表示:「这项欧洲研究计画在维持和强化欧洲的生产和就业方面将有很大贡献,同时打造更强大的商业和技术环境。透过这项跨国合作计画,所有合作伙伴皆能受益并创造竞争优势。」英飞凌科技身为奥地利工业4.0 发展的先驱,将为该计画提供大量专业知识。奥地利菲拉赫的「工业 4.0 领航室」提供在即时运作下试验全新制程的理想环境。

聚焦两种领域的「欧洲制造」

SemI40 将在接下来的三年中,聚焦于「智慧生产」(smart production)和「虚实整合生产系统」(cyber-physical production system),而其中数据资料的通讯安全在工厂内外皆扮演重要角色。因此,此计画的目标将是开发一套能在具备不同特性 (例如: 设备年龄、作业系统、介面等) 的全球联网系统中确保安全通讯的流程。因为能及早辨识出恶意软体所带来的风险,得以大幅减少对生产的可能影响。

另一个重点则放在动态模拟技术的发展,这些技术可更确实及有效的进行生产规划,也能改善品质、产能利用率和周期时间。

生产制程中的决策往往是基于固定模式的例行决定。在未来,系统应逐渐能够自动地,同时维持一贯品质地,自行做出这类决策。如此一来,工作人员就不需要费时执行这类例行性工作,而有更多时间去完成复杂任务。

工厂不只要随时自我学习,也必须能够自行调整。为了能更快速因应整个供应链上的变动,生产制程必须要更有弹性地进行调整,例如针对配置、物流或客户的需求。整体而言,此举将能节省能源,并更有效率地使用资源。

对未来工作的社会层面影响

SemI4.0 也将针对对未来工作的社会影响进行研究。长期来看,工业 4.0 将改变员工的工作内容和条件,而对于未来工作的要求,现在就须加以考量。未来的工作将涉及更多系统导向的工作、必要的训练和资格认定办法,以反映生产制程的变化。由于这些发展带来的变化,将让SemI40 在​​计画成员的公司中确保超过 2 万个工作机会。本计划的成员在全球各地总计有约 30 万名员工。

高层代表参加开幕活动

基于SemI40的高重要性,奥地利英飞凌在菲拉赫所举办的开幕活动集结了计画成员的高层代表,包括:欧盟委员会资讯社会暨媒体总署(Directorate General CONNECT) 处长Willy Van Puymbroeck、 ECSEL 联合企业执行董事Bert De Colvenaer、奥地利交通创新技术部(BMVIT) 资讯与工业技术及太空旅行处处长Michael Wiesmuller 和奥地利克恩顿州的副州长Gaby Schaunig。

公私部门携手合作的 SemI4.0计画将可提高欧洲电子业的全球竞争力。 SemI4.0 吸引了来自产业界、国家以及 ECSEL (欧洲电子元件与系统领先计划) 联合企业的投资。除了来自业界的投资之外,SemI40计画的资助者还包括奥地利 (BMVIT)、德国、法国、义大利、葡萄牙及 ECSEL 联合企业。

英飞凌亦主导欧洲另一项研究计画

由德国德勒斯登英飞凌公司所主导的另一项欧洲创新计划「IoSense」(「Internet of Sensors」之缩写) 已在 2016 年 5 月启动。计画重点在于物联网的感测器和感测器系统,计画成员则来自工业 4.0 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英飞凌以使用者导向的SemI40 计画和供应商导向的 IoSense 计画,针对工业 4.0 的主要面向进行研究。藉由发起这些创新计画,英飞凌再度凸显了其在欧洲半导体生产上的投入与领导地位。

SemI 40 结合来自五国 共37 个合作伙伴之优势

奥地利:Austr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GmbH、Austria Technologie & System-technik Aktiengesellschaft、AVL List GmbH、Fachhochschule Burgenland GmbH、Fraunhofer Austria Research GmbH、Infineon Technologies Austria AG、Infineon Technologies IT-Services GmbH、KAI Kompetenzzentrum Automobil- und Industrieelektronik GmbH、Know Center、Virtual Vehicle Research Center、Forschungsgesellschaft mbH、Materials Center Leoben Forschung GmbH、Plansee SE、Vien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University of Klagenfurt;

德国:ELMOS Semiconductor AG、Mittweida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Fraunhofer Society for the Promotion of Applied Research、Infineon Technologies AG、Infineon Technologies Dresden GmbH、Institute for Auto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in M​​ag-deburg、Metralabs GmbH Neue Technologies und Systema、PLASMETREX GmbH、 Roth & Rau GmbHnologies 、Robert Bosch GmbH、Schiller Automatisierungstechnik GmbH、Semikron Elektronik GmbH &Co.KG、Systementwicklung Dipl.-Inf. Manfred Austen GmbH、Dresd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znt nt 科技大学ogy y logy ipl.-Inf. Manfred ;

法国:Ion Beam Services;

义大利:L.P.E. SPA、Politecnico di Milano、Università Degli Studi Pavia;

葡萄牙:Critical Manufacturing SA、Instituto de Telecomunicacoes elecomunicAveiro、Nanium S.A.、Universidade de Aveiro。

图说(由左到右) 欧盟委员会资讯社会暨媒体总署处长Willy Van Puymbroeck / 奥地利交通创新技术部资讯与工业技术及太空旅行处处长Michael Wiesmuller / 奥地利克恩顿州的副州长Gaby Schaunig /奥地利英飞凌公司执行长Sabine Herlitschka / ECSEL 联合企业执行董事Bert De Colvenaer /生产营运事业处总裁Peter Schiefer

關鍵字: 工业4.0  Otomatik tesisler  智慧生产  虚实整合  生产系统  动态模拟技术  Infineon  SemI40 
相关新闻
英飞凌首度赢得全球汽车MCU市场最大份额
英飞凌与Amkor深化合作关系 在欧洲成立专用封装与测试中心
英飞凌荣获群光电能颁发「氮化??策略合作夥伴奖」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英飞凌於菲韩两国制造据点售日月光 强化产业供应链韧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打通汽车电子系统即时运算的任督二脉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71H8P2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