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OMPUTEX] 预告5G时代 高通偕联想再攻PC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5月2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672】

高通(Qualcomm)今日在COMPUTEX 2019展前记者会中,与合作夥伴联想(Lenovo),共同展示了首款采用其Snapdragon 8cx的笔记型电脑,以实际行动表明挥军PC市场的决心。

高通(Qualcomm)与合作夥伴联想(Lenovo),共同展示了首款采用其Snapdragon 8cx的笔记型电脑。
高通(Qualcomm)与合作夥伴联想(Lenovo),共同展示了首款采用其Snapdragon 8cx的笔记型电脑。

高通在智慧手机市场一直处於领先位置。面对即将来临的5G时代,高通也已准备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包含处理器与数据机,以维持他们在手机晶片市场的霸主地位。

然而,挥军PC市场也一直是高通的目标之一,自从2016年左右,高通就不断的试图推出相关的产品,而随着5G将带来更大的频宽与更强的连结能力,更强化他们布局PC市场的信心。

选在COMPUTEX开展前一天,高通携手联想,首度展示了采用8cx处理晶片的连网笔电。

高通所谓的连网电脑,就是强调「Always On, Always Connected」的PC。而8cx晶片则是他们在今年西班牙MWC展上首度发表的5G PC晶片。

高通技术公司行动事业部门资深??总裁暨总经理Alex Katouzian表示,采用8cx晶片的连网笔电,在电池续航力上大幅领先目前的竞争对手(Intel i5),同时在影音与游戏性能上,也有卓越表的表现。

Alex Katouzian指出,8cx配备了Kryo 495 64-bit CPU,与Adreno 680 GPU,不仅性能增强两倍,电耗还减少了60%。此外,它也是业界首款使用7奈米制程的PC处理晶片。

联想表示,他们正积极发展采用8cx晶片的PC,而首款采用该方案的笔电很快就会推出市场。

關鍵字: PC  5G  Qualcomm  联想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PC0R0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