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artner:全球PC出货量连续第七年下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726】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初步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第四季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总计6,860万台,较去年同期下滑4.3%;2018全年出货量超过2亿5,940万台,相较於2017年下滑1.3%。尽管Gartner分析师表示2018年市场曾出现乐观迹象,但整体产业仍受到两大关键趋势冲击。

Gartner 资深首席分析师北川美隹子(Mikako Kitagawa)表示:「PC市场需求逐渐增加时,中央处理器(CPU)的缺货导致供应链面临问题;在2018年第二季和第三季PC出货量连续成长後,第四季转而下滑。CPU短缺直接影响到厂商在满足商用PC升级市场需求的能力,不过如果CPU供货状况有所改善,我们预期这类需求将递延至2019年浮现。」

北川美隹子认为:「部分国家政治与经济的不稳定局势,压抑了市场对PC的需求,就连整体经济表现一直相当强劲的美国,在中小企业(SMB)等易受影响的买家族群,都能感受到其不确定性。年终销售季期间消费性需求依旧疲软,年终特卖已不再是带动消费性PC需求成长的主要因素。」

联想、惠普(HP)和戴尔(Dell)前三大厂商在全球PC市场占有率持续上升,合计在2018年第四季占全球PC出货量63%,高於2017年第四季的59%。2018年第四季联想超越惠普成为全球PC市场龙头,主要原因在於2018年五月联想和富士通(Fujitsu)成立合资企业。

本季联想在美国表现依旧亮眼,尽管整体市场停滞不前,该公司出货量已连续三季呈现两位数增长。2018年第四季对惠普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季,该公司出货量在连续四季成长後开始滑落。惠普在除了亚太和日本以外,其於多数主要地区的出货量均告下滑。至於戴尔在欧非中东和日本表现优异而呈现正成长,不过在亚太和拉丁美洲则为衰退态势。

在美国市场方面,2018年第四季PC出货总计1,420万台,较去年同期降低4.5%。前六大厂商中有四家在美国市场出货下滑,唯联想成长率远高於美国市场平均值,而戴尔的出货量则较一年前略为增加。整体而言,尽管在年终促销旺季,消费性与中小企业需求依旧疲弱不振,使得美国市场呈现负成长。

北川美隹子说道:「第四季通常是美国SOHO族和小型企业买家的需求旺季,因为他们想趁税务年度结束前把还没用到的预算花完。但我们初步调查结果显示,SOHO族和小型企业买家添购新PC的采购计画,有一部分因为政经方面的不确定性而有所推迟。」

2018年第四季欧非中东PC出货量总计2,090万台,较一年前下滑3.8%。市场出现部分正面迹象,例如西欧地区中小企业对桌上型和ultramobile的需求,Windows 10持续带动政府部门的换机潮。而俄罗斯与东欧地区的捷克共和国和匈牙利等需求持续复苏,不过这些需求仍不足以抵销消费性出货下滑所造成的缺囗。

亚太PC市场在2018年第四季总计出货2,420万台,较去年同期衰退4.6%。由於中美贸易关系存在不确定性,且股市动荡不安,使得需求转为谨慎,其中又以消费性和中小企业部门最为明显。中国大陆PC出货量较一年前下滑2.5%,但与前一季相比成长5.6%。

全球PC出货量连续第七年下滑

就全年来看,2018年全球PC出货总计2,594万台,较2017年减少1.3%,已经连续第七年下滑,不过衰退幅度与过去三年相比已见缩小。

北川美隹子指出:「2018年PC出货下滑多半是因为消费性PC部门表现疲软所致。消费性PC出货占2018年PC总出货量约40%,相较之下2014年则高达49%。2018年市场持稳最主要是因为Windows 10升级持续带动商用PC出货成长。」

關鍵字: PC  Gartner 
相关新闻
IDC:2024 换机潮与AI 笔电可??带动全球笔记型电脑出货成长
戴尔全新设计商用PC系列 兼顾智能、效能与永续
IDC:12月笔记型电脑与显示器液晶显示面板价格微幅走跌
IDC:11月笔记型电脑与显示器液晶面板价格跌势持续收敛
CyberArk获2022 Gartner Magic Quadrant评选为存取管理领导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2KNVFY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