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PC市场持续火热 2020出货量年成长达13.1%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1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693】

疫情持续蔓延,传统个人电脑,包括:桌上型电脑、笔记型电脑和工作站,再次成为消费技术市场的竞争焦点。国际数据资讯(IDC)全球季度个人运算设备追?报告的初步结果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较去年成长26.1%,达到9,160万台。

国际数据资讯(IDC)全球季度个人运算设备追?报告的初步结果显示,2020年全球PC市场出货量年成长达13.1%。
国际数据资讯(IDC)全球季度个人运算设备追?报告的初步结果显示,2020年全球PC市场出货量年成长达13.1%。

2020年全球PC市场出货量年成长达13.1%,居家办公、线上学习以及消费需求的复苏成为主要驱动因素。IDC行动设备研究经理Jitesh Ubrani表示:「由於需求旺盛、产能短缺,供应链每一部分的生产潜力都到了极限。不仅PC制造商和ODM需要处理零组件和产能短缺的问题,同时物流问题仍然存在,因此供应商被迫采用空运的方式,以缩短交货时间为代价来降低成本。」

回顾过去,PC市场上一次出现如此高成长是在2010年,当时整体市场有13.7%的年成长率。在过去10年中,PC市场经历了6年的下滑,一年的增速持平,整体市场仍有诸多变化,目前面临的问题是,这种复苏会持续多久。

IDC全球行动设备市场研究??总裁Ryan Reith表示:「个人电脑市场如飞奔的列车不断向前发展,所有迹象都表明,市场在短期甚至中期,都将有一定的成长空间。去年整体市场成长的焦点围绕在居家办公和线上学习,但我们不应忽视消费市场本身的能力。」

「我们可以看到游戏电脑和显示器出货达到历史最高水准。我们还看到Chrome除了教育之外,也渗透到了消费市场。当我们以後回顾这一时期时,历史将表明,此次疫情不仅加速了PC市场的购买力,而且创造出了可能很难再出现的机会。」Ryan Reith指出。

關鍵字: PC  IDC 
相关新闻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机市场将超过4.3亿台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6878UQ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