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东南亚办公室於泰国成立 助台商转型升级强化优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3月0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662】

面对全球供应链重组,区域经济合作成为台湾在全球市场保持竞争力的关键策略,工研院则长期扮演台商创新与转型的引擎角色。为了就近协助台商深化东南亚市场布局,拓展台湾与东南亚国家的产业合作,工研院日前在泰国正式设立「工研院东南亚办公室」,扮演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桥梁,并与泰国台商总会签署合作协议,促进双方产业合作及人才交流。

工研院东南亚办公室於泰国正式成立,扮演在地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桥梁,引领着台湾与东南亚的产业合作。
工研院东南亚办公室於泰国正式成立,扮演在地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桥梁,引领着台湾与东南亚的产业合作。

出席典礼的经济部次长林全能表示,很高兴见证工研院东南亚办公室的开幕厌祝暨签约典礼,并表达「三个感谢」:首先,感谢台商在海外扩展台湾产业实力,增强供应链韧性;其次感谢台湾企业积极投资拓展国际市场,强化供应链规模;最後感谢工研院支持台商前进东南亚,成为供应链最强後盾。最希??在工研院东南亚办公室成立後,更能够结合政府推动新南向政策,携手国际产学研夥伴,进一步促进台商投资及海外拓展,共创繁荣与价值。

驻泰代表张俊福指出,工研院东南亚办公室成立象徵着台湾与东南亚区域之间展开更紧密的合作。根据泰国Board of Investment(BOI)统计,2023年台湾以546亿泰铢位居泰国外国投资第5大来源国,较2022年增长24.87%,足见泰国已是台商投资重点国家,尤其是在 PCB、电子零组件、电动车等领域的投资有显着增长,显示台泰之间密切的经济合作。期许工研院东南亚办公室作为台商东南亚布局及技术转型的关键推手,为台湾与东南亚的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动能。

透过链结工研院总部跨领域研发能量,强化在地台商的全球市场竞争力,完整台湾韧性供应链,抢攻全球新兴市场商机。工研院院长刘文雄表示,随着全球供应链重组,台商前进东南亚,在去年台湾和新南向国家的贸易总额已超过1,500亿美元。

工研院东南亚办公室正式成立後,象徵着台湾与东南亚地区合作跨入关键里程碑,将以3大策略推动东南亚市场,包括:透过科技提升低碳和智慧制造能力,开发新市场;同时引进生物料源结合工研院循环经济技术,促进永续发展;透过数位培训,协助在地企业充分运用人才,并将聚焦净零排放、智慧制造、智慧医疗、智慧农业等重点领域发展。

刘文雄说:「这次工研院与泰国台商总会签署合作协议,就是希??能够携手台商众志成城,发挥区域链结的成效,透过组织间的合作,促进产业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深度交流。」未来工研院东南亚办公室,将扮演台商升级转型的重要桥梁角色,也是台湾产业进军东南亚市场的滩头堡及战略夥伴;进而链结国际标竿科研机构,策略合作共建生态系联盟;引领着台湾与东南亚的产业合作,巩固在国际供应链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为东南亚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更多能量,提升产业优势竞争力。

關鍵字: PCB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经济部携手友达等厂商 展出23项前瞻显示技术
工研院主办VLSI TSA研讨会登场 聚焦异质整合与小晶片、高速运算、AI算力
工研院8度抡下爱迪生奖 1金3银科技谋求美好生活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台湾2035年十大跨域趋势重点及产业
» 迎接Chiplet模组化生态 台湾可走虚拟IDM模式
» 可视化解痛点让数位转型有感
» 让电动车的齿轮瑕疵无所遁形
» 数位转型下的工具机发展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H0AMY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