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智慧控制市场 DCS与PLC两大技术并驾齐驱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9490】

控制器(controller)是指按照预定顺序改变主电路或控制电路的接线,和改变电路中电阻值来控制电动机的?动、调速、制动和反向的主令装置。在控制论中,控制器是一依据感测器(sensor)信号,来调整发送至致动器(actuator)的输出信号,用以改变受控体(plant)状况的装置。

DCS系统现在已非单纯以控制功能为主的控制系统,而是充分发挥资讯管理功能的综合平台系统。
DCS系统现在已非单纯以控制功能为主的控制系统,而是充分发挥资讯管理功能的综合平台系统。

智慧控制器是指嵌入微处理器并与现场总线连接的控制阀门开关的控制部分,它与执行机构一起不仅具有执行器的功能,而且还具有控制、运算和通信等功能,同时可以实现网路化管理。在一般的控制系统中,控制器有包括SOC、工控机、PLC等不同控制类型。

PLC目前的主要品牌有美国AB、比利时ABB、松下、西门子、汇川、三菱、欧姆龙、台达、富士通、施耐德、信捷、创研等。PLC已经广泛应用於钢铁、石油、化工、电力、建材、机械制造、汽车、轻纺、交通运输、环保及文化娱乐等各个行业,它具有高可靠性、抗干扰能力强、功能强大、灵活、易学易用、体积小、重量轻、价格便宜的特点。

就控制技术来看,目前市场应用最广泛的智慧控制系统包括集散控制系统(DCS)和可编程式控制器(PLC),其中DCS以其高度的可靠性、方便的组态软体、丰富的控制演算法、开放的联网能力等技术特点,成为电脑工业控制系统的主流。传统上DCS主要应用在电力、石化和化工、冶金等大型工业领域,近年来各大DCS也开始关注市政、环保等中小型应用市场,PLC则以其结构紧凑、功能简单、速度快、可靠性高、价格低等优点,迅速获得广泛应用,已成为与 DCS并驾齐驱的另一种主流工业控制系统。PLC主要应用於开关量的逻辑控制、模拟量控制、运动控制、过程式控制制、数据处理、通信及联网等领域。

關鍵字: PLC  DCS 
相关新闻
[自动化展] 凌华科技以边缘运算创新 与夥伴共创工厂智慧化与低碳化
CTIMES联手安驰打造PLC方案 线上课程为工控产业立下新标竿!
TMTS 2018--柏??自动化科技展示PLC/CNC数控器之中继模组
扮演制造智慧化关键 AI将成未来工厂要角
台达与云科大揭幕「机电整合实验中心」 开创产学双赢未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4DG20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