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HomePlug GP搭配智能电网相得益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6月0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539】

在现今的电力线传输(PLC)市场上,主要有三大阵营,包括Homeplug Alliance、UPA和HD-PLC Alliance。目前以Homeplug的历史最久,成立至今已经超过10年,并拥有超过65家的通讯公司为主要会员、以及220项产品的许可认证,市场上超过90%的电力线通讯产品皆采用Homeplug技术。2010年更加入IEEE行列,开始认证IEEE 1901电力线传输专用标准。

家用电力线网络联盟主席Rob Ranck说,HomePlug GP规格为低功率、高可靠性且具成本效益的规格,以「智能电网」应用为目标,例如家电、智能电表、空调系统及PEHV。
家用电力线网络联盟主席Rob Ranck说,HomePlug GP规格为低功率、高可靠性且具成本效益的规格,以「智能电网」应用为目标,例如家电、智能电表、空调系统及PEHV。

根据In-Stat、Infonetics 及 Pike Research等机构提出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HomePlug技术标准在全球持续享有领导地位。Homeplug技术从原先仅14Mbps的Homeplug 1.0,目前已发展到速度达200Mbps的Homeplug AV规格,现也正准备发表可达Gigabit等级的Homeplug AV 2规格。近年来,由于家庭数字多媒体应用蔚为风潮,消费者大量使用影音传输,使得带宽可达200Mbps的Homeplug AV版本逐渐受到重视。此外,HomePlug协会也研拟了针对智能电网应用、符合IEEE 1901标准的Green PHY新规格,以搭配各种电力设施并结合网络的运用。

据了解,为了让电动车获得广泛接受,必须整合至现有及新兴的基础建设中,并连接至智能电网。为电动车充电时,需透过充电插头建立通讯接口,HomePlug Green PHY提供支持所有AC及DC充电模式的通用通讯标准。

HomePlug GP规格于2010年 6月正式完成,为低功率、高可靠性且具成本效益的电力线网络规格,并以「智能电网」应用为目标,例如家电、智能电表、空调系统及充电式混合动力电动车(PEHV)。电力公司及制造商希望采用如 HomePlug GP之类的通讯网络技术,协助消费者及企业监控并降低能源消耗。

目前HomePlug技术获得德国主要汽车制造商奥迪、BMW、戴姆勒、保时捷及福斯等的支持。据了解,共同参与「办公室协同充电接口」(Coordination Office Charging Interface)计划的五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经过密集的案例研究与测试之后,决定支持HomePlug的IEEE 1901组合的Green PHY (GP),做为电动车的充电接口技术。此外,HomePlug 已邀请上述汽车制造商参与HomePlug Green PHY认证计划之制定工作。家用电力线网络联盟担任IEEE 1901的验证与认证机构,并负责管理最大型的电力线网络产品的兼容性与互操作性认证计划。

至于与热门的智能电网结合方面,Green PHY即是在电网中只留下低速的讯号,利用这些讯号将家庭电力使用状况和PLC网络结合后,将可协助电力公司和一般民众掌握配电状况。举例而言,将其符合标准的芯片嵌入电表后,民众用电的度数将自动上网统计,电力公司也可和民众协调在低度与高度用电时段的用电计划,以减少各种电力负荷,降低危险。

Pike Research分析师Bob Gohn表示,标准的采用是推广智能型家电的关键因素,而我们的研究显示,HomePlug Green PHY最有希望成为电力线标准,并且让制造商有信心推出更多相关产品。

關鍵字: PLC  HomePlug  PHA 
相关新闻
[自动化展] 凌华科技以边缘运算创新 与夥伴共创工厂智慧化与低碳化
CTIMES联手安驰打造PLC方案 线上课程为工控产业立下新标竿!
智慧控制市场 DCS与PLC两大技术并驾齐驱
TMTS 2018--柏??自动化科技展示PLC/CNC数控器之中继模组
扮演制造智慧化关键 AI将成未来工厂要角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GY0O4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