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川普当选 太阳能恐现先抢装、后急冻市况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1月0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9085】

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将震荡太阳能市况。 EnergyTrend分析师蔡旻纯表示,支持传统能源的川普,恐将取消美国太阳能投资税收抵免(Investment Tax Credit, ITC),ITC原已延长到2022年,使美国2017~2019年的太阳能市场将在ITC政策支撑下维持8~13GW(吉瓦)的需求,该补贴若喊停,预估将涌现太阳能抢装潮,之后则进入结束补贴的需求急冻状态,使险峻的太阳能市况雪上加霜。

川普当选后,一般认为贸易壁垒将冲击美国太阳能市场。
川普当选后,一般认为贸易壁垒将冲击美国太阳能市场。

川普在其「美国优先能源方案」(America First Energy Plan)中表示将发展以美国本土为核心的能源政策,并推动能源独立。政策聚焦于油页岩和化石燃料,包括开采美国境内蕴藏的油页岩、天然气、清洁煤炭,如此一来可望同时降低碳​​排放量和能源价格,刺激经济成长。

川普的能源政策未将再生能源列入发展目标。同时,川普亦将在「美国优先」的基础下展开产业保护行动,抵御来自中国的不当贸易行为。主张弭平巨大的贸易逆差的川普,可能对中国采取极端的贸易保护措施。

蔡旻纯指出,美国太阳能厂商以系统厂居多,一旦更强悍的贸易壁垒成为事实,将提高系统端的太阳能建置成本,而成本压力反应在价格上,也会抑制美国当地太阳能市场需求,进一步对美国太阳能内需造成更大的压力。

另一方面,对集中在制造端的中国太阳能厂商来说,虽然能够利用第三地产能绕过贸易壁垒,但长期而言,也不免面临美国市场萎缩的挑战。原先就面临供过于求状态的市场,在美国市场进一步萎缩后,整体供应链状况将更为紧绷,为太阳能产业增添难以预测的变动和挑战。

關鍵字: PV  太阳能发电 
相关新闻
林业保育署屏东辖区以太阳能建置打造绿能环境
渔电共生以养殖为本 绿能加值为主轴发展
杜拜全球最大的集热式太阳能发电计画启动
工研院开发太阳能支架防蚀涂料 减少支架腐蚀维运频率
凌华:太阳能监控系统需满足国安层级考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4GQO8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