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提高模块输出瓦数 可有效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4549】

为了有效降低太阳能发电的成本,模块输出瓦数也成为了其中的关键。近期厂商多以单晶电池片做为发展主轴,但系统端实际考虑却是模块的输出瓦数。因此为有效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模块的输出瓦数将成关键;除了电池片到模块要尽量降低效率损失外,由于模块规格以5W做为分界标准,其封装能力、材料应用就更显重要。

模块输出瓦数的提升关系到整体成本,虽然高瓦数模块价格较高,但同时可以降低系统的其他相关成本。
模块输出瓦数的提升关系到整体成本,虽然高瓦数模块价格较高,但同时可以降低系统的其他相关成本。

EnergyTrend研究经理黄公晖表示,提升模块的输出瓦数,除了使用较大尺寸的硅晶圆片及更高效率的电池片外,SunEdison针对模块提出ZWS技术、Komax Solar的HIP模块,则是在模块上利用更多面积或减少遮阴,来提升模块的输出瓦数。

现行60片多晶电池片的模块输出瓦数仍多以250W、255W为主,而近期推出的300W模块输出瓦数则大幅提升。以有成为例,300W的模块是以较传统P型稍大的M1单晶硅晶圆片加上PERC技术,另采用特殊的导电焊带LCR(Light Capturing Ribbon),可有效降低封装过程的效率损失。

黄公晖指出,模块输出瓦数的提升关系到整体系统成本,虽然高瓦数输出的模块通常代表需使用价格较高的高效电池片,但同时可以降低系统的其他相关成本如支架、缆线、及土地面积。

比较目前仍为主流之一的250W模块与厂商近期推出的300W高瓦数输出模块,并考虑模块及系统成本的变化,可有机会降低整体系统成本5-8%。目前系统中的模块成本约占整体28-35%左右,因此提高模块输出瓦数,进而可降低的单位系统成本更显著。尤其在高人工费用地区如美国及日本,高瓦数输出模块更具成本优势。

關鍵字: PV  太陽能 
相关新闻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太阳能结合电池储能 加速绿能普及脚步
科思创聚氨窬树脂获颁TUV莱茵认证 促太阳能产业落实净零碳排
大同与北捷合推屋顶太阳能 创新节能永续商业模式
工研院、联合再生易拆解太阳能模组 获德国莱因国际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K1HJC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