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整并扩产风潮起 太阳能厂拼规模趋势明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1月0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7782】

2014年台湾太阳能厂商受到中美双反牵连所苦,似无进入美国市场之可能,导致台湾厂商又必需在其他市场与中国厂商正面对决。事实上,台湾太阳能电池之售价自反倾销初判公布后,就一路跌到与市场均价同水平的情况,而这个跌势至目前为止也仍在持续。光电协进会认为,为了因应现今诡谲多变的太阳能环境,以及中国低价竞争,大多台湾厂商都各自备有一套合作方向及海外发展的规划。

太阳能厂在大者恒大的趋势下,2.5GW~3GW将成为「大厂」门坎,而谁先跨过门坎将是未来值得观察的一点。
太阳能厂在大者恒大的趋势下,2.5GW~3GW将成为「大厂」门坎,而谁先跨过门坎将是未来值得观察的一点。

例如中美晶日前并购了旭泓光电以及德国ALEO高效单晶模块厂,还预计扩增单晶太阳能电池的产能到850MW。此外,更在年初投资下游的系统厂真美晶能源,显见中美晶集团并不想在电厂这块市场缺席。

另一个例子则是茂迪与联景光电合并,合并后的茂迪将具有约3.0GW的产能,若加上茂迪预计将中国昆山厂的产能从600MW扩增至1GW,这就一口气追过目前全球产能最高的韩华(3.28GW)以及次高的英利(3.0 GW)。另外,与联景光电之合并后,茂迪的单晶太阳能电池之总产能将可从200MW增加到450MW。

从以上两个合并案可看出,目前台湾太阳能厂在横向、纵向合并的趋势明显提升。在大者恒大的未来趋势下,2.5GW~3GW将成为「大厂」门坎,而谁先跨过门坎将是未来值得观察的一点。相信未来就算昱晶、新日光等厂商有500MW到1GW等级的扩产或合并案,也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另外,2014年中各厂对于扩增单晶太阳能电池的产能也有明显提升的情况,对于未来PERC(Passivated Emitter Rear Cell)市场接轨都已开始着手执行,期望当未来单晶市场成长后将能有效占得先机。

關鍵字: PV  太陽能 
相关新闻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太阳能结合电池储能 加速绿能普及脚步
科思创聚氨窬树脂获颁TUV莱茵认证 促太阳能产业落实净零碳排
大同与北捷合推屋顶太阳能 创新节能永续商业模式
工研院、联合再生易拆解太阳能模组 获德国莱因国际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7ZMYRA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