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脱离杀价红海 太阳能厂展开策略联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711】

根据集邦科技绿能产业研究部门EnergyTrend调查显示,由于产品价格不断滑落,位于产业链中游的台湾太阳能厂商获利受到极大压缩。面对此波价格急速下滑的状况,厂商都已降低稼动率,甚至有厂商将产线暂停生产来因应。另一方面,现货市场抛货的动作仍然频繁,但成交量有限。根据EnergyTrend指出,目前贸易商的价格履创新低,显见厂商仍然面临极大的库存压力。

针对产业现况,相关厂商都表示已有过冬的打算,但面对如此严峻的产业环境,产业链厂商已开始进行策略联盟或是整并,从获利与供需二大方向着手,来解决目前陷于杀价竞争的红海市场。

各别从两岸的厂商来看,目前以中国大陆的保利协鑫动作最为积极,一方面保利协鑫仍持续扩产计划,利用其规模与成本优势在芯片(wafer)市场持续攻城略地;另一方面保利协鑫也积极布局下游系统整合与电厂标案,将触角伸入终端市场,掌握产业微笑曲线的两端,另一方面在电池与模块等零组件方面则是寻求合作伙伴。

而在台厂方面,受到本身定位的影响,目前多采取与产业链上下游厂商进行合作,或是彼此之间的策略联盟,以增加产品的出海口与降低个别厂商的库存风险,进而远离杀价竞争的红海市场。

例如广运集团与保利协鑫的合作便是一个明显的例子,透过广运与旗下太极能源在自动化设备、电池、与模块的布局,再经由与保利协鑫的合作关系顺势进入中国的电厂标案市场。

關鍵字: PV  太阳能电池 
相关新闻
长庚、明志跨校研发太阳能电池有成 获第20届国家新创奖
工研院开发太阳能支架防蚀涂料 减少支架腐蚀维运频率
凌华:太阳能监控系统需满足国安层级考量
VRB可??成为最具前景的大规模储能技术
太阳能绿色能源热潮来袭 单晶矽电池前景看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V1UJ2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