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PXI架构为新一代无线标准提供灵活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2月1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014】

众所周知,无线通信标准需不断发展演进,才能因应持续攀升的传输率。若要提升数据传输率,主要必须强化通讯协议的物理层(Physical layer)。由于强化过程往往需耗时数年,也迫使工程师必须一并考虑通讯系统与RF测试需求的变化。目前最受人瞩目的2种无线标准,就是WLAN产品中的IEEE 802.11ac,与蜂巢式通讯技术(Cellular communications) 3GPP的LTE-Advanced。

PXI仪器的模块化与软件定义架构,可为新一代无线标准提供必要的灵活度。
PXI仪器的模块化与软件定义架构,可为新一代无线标准提供必要的灵活度。

美商国家仪器营销经理郭皇志指出,在2011年底所拟定的IEEE 802.11ac新标准,是专为更高传输量的无线链接功能所设计。与现有 IEEE 802.11a/g/n 的 Wi-Fi 产品相较,IEEE 802.11ac 又具备更多MIMO信道、更大的带宽、更高阶次的调变类型。

同样的,LTE-Advanced 属于 3GPP LTE 规格的进阶版本,其强化功能则包含更多的空间串流 (Spatial stream) 与载波聚合 (Carrier aggregation) 技术。目前新设计的 LTE 网络,均是以 3GPP Release 8 规格为基础。而 LTE-Advanced 则是以 3GPP Release 10 规格为架构;因此其强化功能很有可能当作现有 LTE 网络的未来升级之用。LTE-Advanced 的重要细节则包含 8x8 MIMO 与载波聚合技术,并可使用高达 100 MHz 信道带宽。

郭皇志说,目前如 IEEE 802.11ac 与 LTE-Advanced 的新一代无线通信标准,正不断使用更多空间串流而达到更高的数据传输率。举例来说,旧的 Wi-Fi 标准 IEEE 802.11n,即使用复杂的 4x4 MIMO 设定;新的 802.11ac 将采用 8x8 MIMO 设定。而从 LTE 到 LTE-Advanced 的蜂巢式通讯技术,亦产生了类似的变化。

目前的 LTE 规格可达 4X4 MIMO 下链 (Downlink) 信道;LTE-Advanced 则可达 8x8 MIMO 的下链信道。除了 IEEE 802.11ac 与 LTE-Advanced 之外,我们已可预见此趋势将持续发展。目前早已开始 16x16 MIMO 系统的研究,而取决于研究结果,我们当然有机会迎接16x16系统的到来。

郭皇志认为,对于新一代 MIMO 通讯系统的测试工程师而言,即使是「能满足的测试需求」,传统仪器亦难以同步量测多埠式MIMO。如今,PXI仪器的模块化与软件定义架构,可为新一代无线标准提供必要的灵活度。以常见的PXI系统为例,仅需在相同主机中添加PXI降转换器与示波器,4信道的RF讯号分析器即可升级至8信道。

關鍵字: PXI  NI 
相关新闻
棱研与NI联合发表毫米波通讯原型设计解决方案
低轨卫星产业成新蓝海 NI联合众执芯提供测控数传新思路
NI发布最新软体优化测试工作流程
益莱储与NI合作出租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 为亚太客户提供灵活性选择
NI台湾於2022年3月正式进驻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0ZTWO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