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松下研发出有机CMOS影像感测器新技术
具有可电控近红外线光谱灵敏度效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2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8845】

松下公司(Panasonic)宣布其已成功研发出一项新技术,该新技术可在有机CMOS影像感测器中实现相同画素的近红外线(NIR)光谱灵敏度的电控制。该影像感测器具有直接堆叠的有机薄膜,透过改变向有机薄膜施加的电压,可同时控制影像感测器所有画素的灵敏度。

松下宣布成功研发出新技术可在有机CMOS影像感测器中实现相同画素的近红外线(NIR)光谱灵敏度的电控制。 (source:Panasonic)
松下宣布成功研发出新技术可在有机CMOS影像感测器中实现相同画素的近红外线(NIR)光谱灵敏度的电控制。 (source:Panasonic)

这项技术支援在彩色影像模式和近红外线影像模式间进行逐画格切换,无需传统影像感测器所需的机械红外线截止滤镜。这有助于实现摄影机系统小型化并提高系统的稳固性。该技术还支援全域快门操作。因此,其可适用于机器视觉或智慧交通系统等各个行业领域的应用,这些领域需要快速、准确的检测或识别。产品优点在于Vup dj03在彩色影像模式和近红外线影像模式之间进行逐画格切换,并且不会降低解析度。

这项研发成果以下列技术为基础:

1.有机CMOS影像感测器设计技术,支援独立设计光电转换部分和读出电路部分。

2.灵敏度控制技术,透过改变向光电转换部分施加的电压实现彩色影像模式和近红外线影像模式之间的逐画格切换。

松下拥有94项有关这些技术的日本专利和68项国外专利(包括申请中的专利)。

参展资讯

在2017年2月5日至2月9日于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国际学术会议:2017年国际固态电子电路会议(ISSCC)上,松下将展示这些技术中的部分技术。

關鍵字: 影像传感器  CMOS  可电控  近红外线光谱  灵敏度  松下  Panasonic  影像感测 
相关新闻
豪威集团新款TheiaCel技术与汽车影像感测器 可应用於LED无闪烁车外摄影机
GEO和豪威合作开发汽车座舱监控系统RGB-IR解决方案
松下将收购瑞典Systemair AB商用空调业务
儒卓力提供Panasonic蓝牙5低功耗模组 适用於穿戴式设备
爱德万最新影像处理引擎 瞄准高解析智慧手机CIS元件测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V用电池三分天下,逐鹿次世代车用市场
» 光电转换材料新星--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 智慧型水耕蔬菜云端控制系统
» 活用AIoT的智造新思维
» 透过LED可视通讯技术创造新智慧型资讯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QQSXK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