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Power 5芯片将支持多线程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3年08月2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392】

根据CNET网站报导指出,IBM将在Power 5服务器芯片里加入「多线程」(multithreading)功能──一种让单颗处理器可以像两颗(或者甚至多颗)一样运行的技术,这种技术的改革将可延续处理器的效能成长。

多执行续基本上可让一颗芯片同时执行两个应用,或者是让相同的应用同时有两个「线程」(threads)──理论上可降低完成工作的时间。IBM系统事业部的技术评估总监Joel Tendler在Hot Chips半导体设计大会上表示,在实验室里见到40%的效能改进相当平常。

IBM提出了Power 5服务器芯片的报告。IBM表示,实验室里已经有工程样品,并已经成功启动了AIX与OS/400,还有Linux操作系统,并预计在2004年可让该芯片商品化。

近来工程师不断在苦恼,如何在不大量增加耗电量的情况下提高芯片的效能,多线程与多核芯片的设计因此开始在芯片设计里窜出头。本世纪以来,省电问题(可能提高系统的营运成本,并造成散热与讯号的问题)一直在处理器设计里不受重视。

多线程的核心概念为降低处理器空闲时间。大部份的处理器组件,例如计算十进制数学的浮点操作数件,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处于闲置状态等待其他组件的数据。

线程让这些组件可以相对上较为独立且同时并行的去运作。对于操作系统来说,一个标准的线程芯片看起来像是两颗处理器。Power 5有两个处理器核心,因此看起来像是有四颗处理器。

關鍵字: Power  主板与芯片组 
相关新闻
ADI与安驰科技将於12/2举办品牌博览会
意法半导体表面黏着智慧低功耗模组节省高效能马达驱动电路空间
快捷Power-SPM模块达成能源之星电源设计需求
新款充电燃料电池可望延长使用时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用MCC mTouch 电容触控感测程式库模组快速产生触控按键应用程式
» 如何建设校园的VR素材整合平台
» 何时该汰换伺服器设备?
» ARM 64位元架构跃升镁光灯焦点
» 电竞、VR发展成重点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BWKYIU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