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第四届高通台湾研发合作计画成果发表 迈向科技创新里程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6月1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589】

高通技术公司携手全台多所大学,共同推动「高通台湾研发合作计画」,於今明两日发布第四届成果。

高通持续透过「高通台湾研发合作计画」培育台湾资通讯人才,运用5G、AI技术投入XR、物联网、车用等新兴技术垂直应用。
高通持续透过「高通台湾研发合作计画」培育台湾资通讯人才,运用5G、AI技术投入XR、物联网、车用等新兴技术垂直应用。

自2022年7月,在高通领域专家协助下,叁与第四届计画的10所大学共完成33项计画、提出189篇学术论文,并提出8项专利申请,呈现各大学研究团队在无线通讯、机器学习与人工智慧、系统单晶片、天线、车联网、以及多媒体等多项关键领域与高通合作的创新研发成果。

自2019年启动计画以来,已於四年间累计与全台14所大学合作,共计逾800位大学教授、学生叁与,产出131项研发计画、超过600篇国际学术论文,成果丰硕多元,充份展现台湾在基础科学研究及各项创新领域中的竞争实力。

叁与第四届计画的大学分布全台,分别是(按笔画排序)元智大学、国立中山大学、国立中央大学、国立中兴大学、国立成功大学、国立清华大学、国立阳明交通大学、国立云林科技大学、国立台北科技大学、国立台湾大学。

在国家科学及技术委员会(国科会)指导下,「高通台湾研发合作计画」持续与政府政策链结,旨在培育台湾人才并支持台湾研发社群开创出更多崭新与开创性的产品与科技。

高通高度尊重各校计画的原创性,在基础研究的前提下提供谘询与技术指导,协助各校建立团队、完善设备、提升研发竞争力,并针对产业趋势、技术挑战与发展机会进行讨论与研发。

「高通台湾研发合作计画」的推动,得以强化台湾多所大学资通讯相关研究团队尖端科技上的长期研发能力,进而创造与国际企业的合作经验,协助台湾培育具国际视野与训练的科技人才,让台湾的科研体系形成正向循环。

高通??总裁暨台湾、东南亚与纽澳区总裁刘思泰表示:「我们相信强化合作对於持续创新与解决关键技术发展挑战来说非常紧要。随着世界的连结越发紧密,我们正迎向前所未有的商机,并透过创新解决方案因应来自全球的挑战并持续发挥影响力。『高通台湾研发合作计画』的成果证实我们与大学合作研发的必要性, 透过与学术界和大学的合作,有助於推动关键技术领域的创新,加速创新以迎向更美好的未来。」

负责此计画的高通技术授权事业部工程??总裁Dr. An Mei Chen表示:「随着5G将驱动未来各行各业的数位化与转型,透过高通与大学合作的研发计划,不仅培养学生的研发能力,更协助产业的适性发展,我们希??能够鼓励资通讯人才持续投入尖端科技创新。多年来高通与台湾多所大学合作丰富,尤其在AI、XR、物联网、及汽车应用等新兴领域累积丰硕的成果,足见台湾的资通讯研发极具竞争力,不但是驱动台湾创新研发的动能;更是台湾发展5G尖端科技及新兴技术垂直应用产业生态系的一大优势。」

连续四届,高通与台湾各大学合作的研究计画均已在国际知名的研讨会和期刊上发表多项创新和尖端的研究成果。多位负责研究团队的教授们欣见与高通的合作并对「高通台湾研发合作计画」高度肯定,认为计画资源能够提供研究生实际投入全球实际面临的问题并开发实务解决方案的机会,进而为人类的生活带来改变。

叁与计画的研究生多认同叁与计画的合作不仅能够发展在快速变迁的产业中所需要的技术,亦能透过计画了解,因应世界数位转型之需,所伴随而来的尖端技术重要性。

關鍵字: Qualcomm 
相关新闻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单晶片平台 加速推动混合实境体验
医护无远弗届到偏乡 华硕与高通启动远距医疗照护计画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会和SOAFEE 加速推动软体定义汽车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L2LO4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