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Quantum与瑞萨科技合作开发电容触控感测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7年10月0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289】

电容触控感测技术厂Quantum与微控制器(MCU)供货商瑞萨科技 (Renesas) 宣布将共同开发创新电容触控感测解决方案。透过双方之高质量、生产能力及可靠供应炼之后盾,将提供客户Quantum之专业技术及瑞萨MCU系列产品之创新QProx技术优势。

相较于前一代机电控制技术,电容触控感测技术由于不需使用活动零件,且能适用于密封表面,因此不仅可提升产品稳定度且更容易制造,同时,其还能允许进行更创新的产品设计。

电容触控感测技术让设计者能更自由地创制更具竞争力的使用接口,如曲线控制表面上的按键、转轮和滑杆,以及可提高产品功能和吸引力的触控屏幕或面板,这在以往是很难达到的。目前触控需求已在各种应用领域中迅速成长,包括移动电话、大型家电和汽车系统等。

瑞萨科技MCU事业群董事兼总经理Hideharu Takebe表示:「瑞萨选择与Quantum合作,是因该公司为电容触控感测领域的领导者,其易于部署之技术已在我们的R8C系列MCU中得到了印证,这项技术并将很快地延伸至我们的H8及M16C系列产品中。」

Quantum已与瑞萨合作,将其QTouch技术应用于R8C系列组件中,而完成其R8C/29 MCU双按钮示范装置,双方并正针对全球为数众多的客户端应用进行合作。

Quantum Research Group执行长Hal Philipp表示:「Quantum对于策略伙伴的选择相当谨慎。瑞萨是全球高质量MCU组件的领导供货商,其一贯重视供应链的信誉和稳定性。与瑞萨合作,对我们及客户都非常有利。瑞萨广泛的MCU产品系列组件,使我们能以适合各个市场区隔的组件,满足广泛的应用领域需求。」

Quantum将与客户合作创制具有竞争力的用户接口,并根据应用和市场需求,选择适合的组件,而瑞萨则将负责提供硅晶和供应链管理。

關鍵字: 压力感测  电容触控  Quantum  瑞萨科技  Hideharu Takebe  Hal Philipp  压力感测 
相关新闻
MCU架构多元并行 关键仍在系统设计需求
压力触控成大势所趋 ADC表现成关键之一
[评析]质比量重要-高通新一代产品蓝图的背后意涵
[Computex] Neonode光学触控另辟战场
手机传感器与应用软件将相互依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GF9BA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