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搭载晶心RISC-V处理器 耐能智慧边缘运算晶片KL530进入量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1月0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949】

边缘运算(Edge AI)方案供应商耐能智慧(Kneron),与RISC-V嵌入式处理器商晶心科技,今日共同宣布,耐能智慧下世代AI智慧边缘运算晶片KL530已正式量产,其采用晶心的D25F处理器,它包含高效的流水线、强大的Packed-SIMD DSP 扩充指令及符合 IEEE754 的高性能单/双精度浮点RVFD扩充指令集。

KL530是耐能智慧的最新型异构AI晶片,采用全新的NPU架构,它是业界中第一个支持INT4精度和Transformer运算的产品。相比其它晶片,KL530具有更高的运算效率及更低功耗。这款AI 晶片内嵌RISC-V CPU并具备强大的影像处理能力和丰富的介面,能进一步促进边缘智慧晶片在ADAS、AIoT等方面的应用。

KL530算力达1 TOPS INT 4,在同等硬体配置下INT 8的处理效率提升高达70%,其可重构NPU设计搭配RISC-V D25F核心的高效能运算,可支持CNN、Transformer、RNN Hybrid等多种AI模型,还有智慧ISP可基于AI优化图像品质、强力Codec实现高效率多媒体压缩,并且冷开机时间低于500ms,平均功耗低于500mW。

D25F CPU 是 AndesCore 25 系列中被广泛使用的核心之一,它支援 RISC-V P扩充指令集标准草案(RISC-V P-extension ISA draft),可在一条指令中高效地同时处理多笔资料。晶心是P扩充指令集的原始架构者,并在RISC-V 国际协会之任务组主导其规格制订。 D25F 提供完整的开发工具,包括根据向量资料格式自动生成 SIMD 指令的编译器、优化的DSP函式库、神经网络函式库和近精确周期模拟器。D25F在常用的机器学习演算法上能提供近9倍的加速,包括 Tensorflow 关键字识别、CIFAR10 图形分类和 P-net 物件侦测等。

「耐能拥有独特的可重组式架构,可以轻松融入不同的卷积神经网络(CNN)而不需对设计需求妥协,从而无缝、精确地应用于各种 AI 模型。」耐能智慧创始人兼执行长刘峻诚表示。

「晶心D25F CPU 核心和其强大的 DSP 指令及其软体开发框架使耐能可以在不牺牲最佳功耗表现的条件下,最大限度地探索其领先同行之AI算法性能。这对我们的客户至关紧要。我们很高兴能与专注RISC-V领域并取得领先地位之计算专家晶心科技合作。凭借晶心RISC-V核心和DSP解决方案,耐能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顺利开发出这款尖端解决方案,我们非常自豪现在 KL530 已投入量产并开始服务我们的客户。」

「我们很高兴耐能智慧在经过一系列综合评估后,选择 D25F为KL530之CPU核心,」晶心科执行长暨RISC-V国际协会董事林志明表示:「D25F在产品特点、效能、核心面积、功耗等各项关键指标都表现优异。耐能领先同业,提供内嵌RISC-V核心之边缘AI SoC解决方案,并快速推出KL530进入量产,展示了团队的超高的效率。耐能的强大竞争力令人震惊。感谢耐能与晶心的密切合作,我们共同完成了极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并将加速人工智慧应用进入各式产品中。」

Kneron KL530线上产品发表会将于美西时间11月4日上午10:00-11:30 (PDT)举行,包含全球半导体联盟(GAS) CEO Jodi Shelton、华邦科技陈沛铭总经理、YouTube创办人陈士骏等人均受邀演讲,发表他们对于下一代边缘运算Edge AI的看法,报名资讯 https://www.kneron.com/en/event-registration/ab29527e

關鍵字: RISC-V  晶心  耐能智慧 
相关新闻
台湾RISC-V联盟成立SIG工作组 推动开放架构应用能力
朝车用与安全技术前进 晶心为RISC-V拓展新市场
耐能晶片与Google获美陆军专案采用 边缘AI大有前景
晶心与Vector合力推动车用RISC-V软体创新
第二届晶心杯RISC-V创意大赛成绩揭晓 AI设计夺首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5AWK9O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