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lifecom:4G改变通讯产业 系统整合能力是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5月2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4881】

4G技术发展至今,目前已经很成熟地在市场上被使用着。说起4G技术,范围十分广泛,可以覆盖的应用范围,也比起过去的2G、3G非常不同。在过去,使用者只需要通话功能,联络得上对方就好。但到了4G通讯时代,整个传输吞吐量已经变得非常的高。在这样的情况下,手机可以做的事情也越来越多了。

图为Alifecom总经理陈达庆(左一)、技术行销处长高淑华(右一)、软体工程副总许亨仰(右二)
图为Alifecom总经理陈达庆(左一)、技术行销处长高淑华(右一)、软体工程副总许亨仰(右二)

面对4G的崛起,通讯产业到底发生了哪些变化? Alifecom总经理陈达庆指出,现今大家所提到的4G,其实只是LTE的第一个阶段而已。尽管传输的速度变快了,但实际应用还赶不上这样的速度,还见不到太多的应用着墨,这还需要更多时间的酝酿才行。

而4G,让上网的速度变快,影音串流也变得更为流畅。只不过,在这个智慧手机的年代,消费者在意的,已经不再只是通讯速度的快慢,而是会更在意使用者体验,以及手机效能等环节,这问题说穿了,正是系统整合。我们回顾之前iPhone 6S的处理器事件,看似少数人会在意该手机的处理器是来自于三星或台积电之手进行代工,但绝大部分使用者,并不会去看单一元件,而是会看整体系统效能,看看使用起来是否流畅,是否能带来更满意的使用经验。

除了装置运作顺畅,以及应用软体是否符合需求之外,包括社群软体、交友软体的兴起,也都正在改变手机的使用习惯,直接带动的,可能是过去不太使用智慧手机、或者鲜少上网的这些族群,例如家庭主妇或长辈们,这些人现在都已经渐渐习惯于使用智慧手机这样的装置,带动市场更为蓬勃。

陈达庆认为,正因为智慧手机兴起的缘故,现在出现了一个使用智慧手机的指标,就是QoE(Quality of experience),也就是使用者体验指标,这将能明确指出使用者在使用手机时的感受。而这样的指标,相对的也能够了解现有的传输速度与容量,能不能满足现有的传输应用。例如如果卡卡的,使用者体验当然就不好。

新一代的通讯产品,让使用者可以透过单一手机,就可以做各式各样不同的工作,而所有的应用服务,也都可以在同一个装置上完成。从应用面来看,只要使用得顺畅,不要卡卡的,就是不错的使用体验。

但若从技术的角度切入,现在的4G手机中,技术层次已经比过去高出更多。过去手机只需要通话,偶有断线,并不会造成使用者太大的负面感受。然而现在的4G高速手机,尽管在无线讯号的传送与接收端并无问题,然而一旦讯号进入系统之后,包括讯号接收、处理器的运作、应用程式的执行,这些工作的流畅与否,对客户来说,都成为一件很重要的事。

这些硬体元件,其实都是类似的,然而组装在不同的装置上,就会产生不同的效率与价值。关键就在于这些系统制造商的产品整合能力。

關鍵字: 4G  LTE  NI  Keysight  R&S  Alifecom 
相关新闻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是德展示全线速1.6Terabit乙太网路测试功能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R&S推出专用於相位杂讯分析及高达50GHz压控振荡器量测的FSPN50
R&S和三星合作 为FiRa联盟定义安全测距测试用例的采用铺平道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DVE9L2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