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EMI旗下供应链管理成立产业谘询委员会 厚植供应链韧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3月0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935】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宣布,旗下供应链管理(Supply Chain Management, SCM)倡议成员正式成立由多位产业领袖组成、以贯彻倡议目标为宗旨的产业谘询委员会(Industry Advisory Council, IAC),希??进一步打造更敏捷及具韧性的全球电子供应链。委员会将提供SEMI会员面对供应链中断所需的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制订积极的策略、确保营运及供应商网络安稳无虞。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也将与DHL、麦肯锡公司和供应链监测厂商Resilinc等策略夥伴密切合作,加速扩大计划的涵盖范围。委员会接下来将列出2023年优先目标和可完成事项,预计至少每季召开一次会议,检视供应链管理倡议进度,确实朝目标迈进,也进一步厚植半导体产业之供应链韧性。

供应链管理产业谘询委员会创始成员包括:谷歌Google 策略与计画办公室Sanchali Bhattacharjee、英飞凌Infineon供应链管理资深总监Hans Ehm、英特尔Intel技术总监Mark Liu、科磊KLA策略供应商管理??总裁Gregory Blanchette、默克集团Merck KGaA, Darmstadt, Germany电子整合供应链总监Hans-Joachim Neumann、台积电TSMC 处长S.S. Fu。

委员会今年可??进一步增加至20家会员企业,涵盖不同产业部门及地区,尔後也将成立区域委员会和工作小组,提出个别可行的解决方案。近几年地缘政治冲突、自然灾害和全球电子供应链中断接踵而来,在在凸显眼前此刻要为未来危机做好准备的重要性。

SEMI全球行销长暨台湾区总裁曹世纶强调:「产业谘询委员会创始成员将立即为SEMI供应链管理倡议设立优先事项、目标和策略,进而采取实际行动,不仅加强整体价值链的营运持续性,也可支撑半导体产业成长动能。这些产业领袖值得大家肯定,SEMI感谢他们的付出,让供应链变得更好,才能掌握未来巨大商机,把断链带来的冲击降到最低。」

产业谘询委员会创始成员设立下列五大目标方向:

叁与:打造全球和各区域委员会,落实优先事项、加强端到端电子供应链营运持续性。

合作:设立资讯、教育和思维领导交流平台。

数据收集:与麦肯锡公司合作进行每季供应链管理动向调查,随时掌握最新产业趋势并衡量最隹实践作法。

产业一致性:藉由SEMI国际标准计划建立供应链管理能见度和透明化相关协定。

共融:依据所有关键供应链部门制定「2025年及之後的供应链管理路径图」,为可能的断链风险做好充足准备。

英飞凌Infineon供应链管理资深总监Hans Ehm:「半导体供应链,或所有半导体有关的供应链涵盖范围广及全球各地。作为SEMI 供应链管理倡议产业谘询委员会的一份子,我们有能力共同减少供应链可能产生的长鞭效应,用更加永续的方法缓解未来的晶片短缺问题。」

英特尔Intel技术总监Mark Liu:「打造透明的半导体供应链是加强韧性、提升产业未来成长关键的第一步。SEMI供应链管理倡议正是让我们携手合作、共同达成此一目标的重要平台。」

Resilinc执行长暨联合创办人Bindiya Vakil:「Resilinc身为SEMI供应链管理倡议的策略合作夥伴,必将全力配合,提供未来十年的供应链地图探勘和风险监控资料,协助委员会朝打造更敏捷及韧性的电子供应链目标迈进。」

關鍵字: SEMI 
相关新闻
SEMI:2023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况 出货微降至1,063亿美元
SEMI:2027年12寸晶圆厂设备支出 可??达1,370亿美元新高
SEMI:半导体产能将创3,000万片新高 受惠於AI与HPC终端应用需求
SEMI解析COP28两大重点 包括再生能源与人工智慧
SEMI:2023年第三季全球半导体设备出货金额较去年同期减少1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6HXSAG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