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EMI发布半导体产业价值链碳排放进度白皮书 提出五大净零策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9月2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247】

SEMI全球半导体气候联盟(Semiconductor Climate Consortium, SCC),发表第一份关於半导体产业生态圈的温室气体(GHG)排放量之产业白皮书,以《透明、明确目标、合作:推动半导体价值链的气候进程》(Transparency, Ambition, and Collaboration: Advancing the Climate Agenda of the Semiconductor Value Chain)为题,深入分析半导体价值链的碳足迹,并揭露产业需优先处理的碳排放来源,提供最完整的半导体产业相关永续性资料。

此白皮书内容系由波士顿顾问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BCG)依循全球半导体气候联盟设定基准、明确目标及蓝图规划(Baselining, Ambition-Setting and Roadmapping, BAR)工作小组策略方向汇整完成之,重点内容包括:

冘 制定价值链排放基准:在2021年生产的半导体设备中,整体生命周期的CO2e足迹达500百万吨(MT),其中16%来自供应链;21%来自制造过程;另外63%则来自设备的使用。

━ 投资低碳能源是关键因素:透过精准前瞻地投资低碳能源,有助於降低半导体制造用电、以及电子装置晶片的电力供应所产生的碳足迹,进一步因应超过80%的产业碳排放量问题。

━ 依赖投资和创新解决剩馀的16%:供应链和制程产生的气体排放量需要投入大量研发资源方有??改善,彰显相关投资的急迫与必要性。

━ 未来制造的排放情况:目前政府和企业都承诺要降低实际制造过程的排放量,但以对抗升温1.5。C目标来看,预估未来碳预算仍居高不下,突显相关面向仍需持续努力与精进。

━ 价值链排放困境:研究发现,仰赖半导体的数位技术,在降低产业用电量和排放量扮演关键角色,但却同时增加整体碳足迹,显示产业正面临价值链排放的发展困境。

SEMI全球行销长暨台湾区总裁曹世纶指出:「因应全球气候变迁与绿色意识抬头,永续已成为企业经营核心之一。SEMI长期关注全球永续发展进程,也期待藉由此次报告确立永续蓝图的重要里程碑,未来将持续投入相关作为,携手产业与会员实践绿色愿景,打造永续净零共好环境。」

SEMI全球永续计画??总裁Mousumi Bhat表示:「虽然全球半导体气候联盟产业代表的工作才刚起步,但这份永续白皮书已明确概述晶片产业该从何处着手,以及我们该如何对SEMI成员及半导体价值链发挥最大的影响力。感谢波士顿顾问公司团队大力协助,促成白皮书问世这项开创性的成果。」

SCC BAR工作小组共同领导人暨ASML永续策略总监Marijn Vervoorn表示:「为了让产业更有效推动气候行动进程,各方必须对产业碳足迹基准、未来预估的排放量轨迹以及可采取的改善措施有所共识,这份白皮书涵盖一目了然的资料差距与必要的资料品质改善内容,是产业明确目标蓝图的基础,并提供实现短期目标和2050净零碳排目标必须采取的具体行动。」

SCC BAR工作小组共同领导人暨Edwards业务发展经理Chris Jones表示:「目前还有许多面向需要持续努力。为了确保全球半导体气候联盟的成功,我们必须设定基准、订立明确目标,并做好达成目标的蓝图规划,三个阶段缺一不可。净零碳排是全球半导体气候联盟成员的终极目标,但我们必须解决许多细节问题,才能一步步朝目标迈进。」

波士顿顾问公司总裁暨合夥人以及全球半导体实务共同领导人Ramiro Palma博士表示:「波士顿顾问公司团队有幸可以叁与这项开创性的研究,树立最完整的产业温室气体排放量数据基准,协助各方将对气候变迁与永续发展的投入专注在最有影响力的地方,我们非常感谢全球半导体气候联盟及会员公司的积极叁与,让这份研究成为迈向绿色未来的重要里程碑。」

透过连结下载《半导体产业价值链碳排放进度白皮书》https://discover.semi.org/transparency-ambition-and-collaboration-white-paper-download-registration.html。

關鍵字: 净零碳排  SEMI 
相关新闻
SEMI:2023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况 出货微降至1,063亿美元
SEMI:2027年12寸晶圆厂设备支出 可??达1,370亿美元新高
大同呈现光充储应用一站式服务 抢占智慧净零城市商机
施耐德电机获Verdantix评为能源管理软体的领导者 加速客户实现净零排碳
CBAM首波申报倒数计时 贸易署实战辅导业者因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41FCLC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