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意法半导体与采埃孚签订碳化矽元件长期供应协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4月2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561】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宣布与采埃孚科技集团(ZF)签订碳化矽元件长期供应协定。从2025年起,采埃孚将从意法半导体采购碳化矽元件。根据此长期采购合约,意法半导体将为采埃孚供应超过1,000万个碳化矽元件。

意法半导体与采埃孚签订碳化矽元件长期供应协定
意法半导体与采埃孚签订碳化矽元件长期供应协定

采埃孚计画将这些元件整合到2025年量产的新型模组化逆变器架构中,透过意法半导体在欧洲和亚洲的碳化矽垂直整合生产线,确保完成电动汽车客户订单。

采埃孚负责电动汽车和材料管理业务管理委员会成员Stephan von Schuckmann表示:「我们将透过此具有重要策略意义的政策强化供应链,以保障客户安全供货。到2030年,我们的电动汽车订单已超过300 亿欧元。为完成此订单量,我们需要来自数个可靠碳化矽供应商的支援。ST在复杂系统研发的经验符合我们的要求,最重要的是,ST提供高品质产品且产量亦能满足我们的需求。采埃孚在今年二月宣布其现有的碳化矽技术合作协定,此次与意法半导体签订的新协议代表采埃孚又再次取得全球顶尖碳化矽技术供应商的支援。」

意法半导体汽车和离散元件产品部(ADG)总裁Marco Monti则表示:「身为一家半导体整合制造企业,我们正大力投资以扩大产能并建立碳化矽供应链,帮助全球和欧洲的汽车和工业客户达成电动化和低碳之目标。此外,取得更高之可扩充性和模组化以及更高的效能、峰值功率和降低成本,是电动汽车技术成功的关键。ST的碳化矽技术有助於实现这些优势。我们很自豪能与先进汽车电动化供应商采埃孚合作,帮助其达成差异化并优化他们的逆变器性能。」

意法半导体将在义大利和新加坡晶圆厂生产碳化矽晶片,其采用先进的STPAK封装,并在摩洛哥和中国的後段制程工厂完成测试。

意法半导体将从2025年开始为采埃孚供应超过千万颗第三代碳化矽MOSFET元件。采埃孚可将不同数量的碳化矽晶片相连,以满足客户的性能要求,而无需更改逆变器设计。采埃孚将采用该技术为一家欧洲汽车厂商开发电驱逆变器,并计画於2025 年开始生产。

逆变器是电动汽车电驱系统的大脑,负责管理电池和马达之间的电能传输。随着电驱系统的进步,逆变器变得更加高效和复杂。逆变器设计与碳化矽等半导体技术相结合,是提升电动汽车性能的关键。碳化矽元件能显着降低电动汽车逆变器以及风力发电机和光伏逆变器中的功率损耗。

相较於传统矽基产品,碳化矽元件具有决定性优势,能带来更高的效能、功率密度和可靠性,同时还能做到尺寸更小、更具成本效益的系统设计。简而言之,配备碳化矽功率元件的电动汽车充电速度更快、续航里程更远,且让车内空间更大。

關鍵字: ST  采埃孚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发布2024年永续发展报告
罗姆集团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合作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0XJVUW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