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T与AWS合作开发经FreeRTOS认证TF-M云端连接叁考实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6月0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491】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与授权合作夥伴Amazon Web Services(AWS)合作开发出通过AWS FreeRTOS认证之基於TF-M连网装置连上云端的叁考实作,使物装置能轻松、安全地连接到AWS云端。

AWS物联网装置部门总经理Dave Kranzler表示:「FreeRTOS提供我们长期对程式库的支援服务,是协助资源有限之装置连接至强大云端服务的完美平台。与ST合作以整合产业标准的Arm开源安全TF-M软体和STM32U5 MCU的安全功能,让开发者得以迅速打造出能防御网路威胁的边缘云端解决方案。」

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部行销总监Daniel Colonna则表示:「STM32U5 MCU内建优异的安全功能,有助於创造出可信赖的AWS云端连线连网装置,我们的认证叁考平台展现出在软体整合的巨大投入,以协助节省开发时间与成本,同时简化遵守PSA认证安全准则的作业流程。」

双方合作开发的连网装置上云端解决方案整合了意法半导体的STM32U5超低功耗微控制器(MCU)、FreeRTOS开源即时操作系统和Arm嵌入式系统可信赖韧体(TF-M)。

该叁考於意法半导体的B-U585I-IOT02A物联网节点开发套件上实现,并且载有多功能的STM32U5微控制器,其包含USB、Wi-Fi和低功耗蓝牙连线,以及多种感测器。叁考实作亦新增对STSAFE-A110安全元件的支援,并在模组中预装了连网装置验证,有助於保护和简化连网装置与 AWS云端的连接。

FreeRTOS包含了针对资源有限的嵌入式系统优化的内核心,以及用於将各类型物联网端点连接至AWS云端或其他边缘装置的程式库。AWS对FreeRTOS系统提供两年的长期支援(Long-Term Support,LTS)服务,为开发人员部署与维护连线装置提供了一个稳定的平台。

Arm TF-M韧体可以简化对嵌入式系统的保护,包含安全启动、安全储存、加密和认证服务,奠定了在装置上建立可信赖之执行环境(Trusted Execution Environment,TEE)的基础。TF-M专为Arm v8-M架构而设计,可与搭载Arm Cortex-M33内核心的意法半导体STM32U5 MCU之 TrustZone轻松整合。

意法半导体的STM32U5 MCU主要针对要求严格的物联网边缘应用,拥有先进的160MHz Cortex-M33处理器内核心、支援Arm TrustZone技术和Armv8-M主线安全扩充功能,晶片上整合最高2MB的快闪记忆体与出色的省电功能。

凭藉着硬体加密加速器、安全韧体安装更新,以及强化的物理攻击防御能力,STM32U5已获得PSA Certified Level-3和SESIP 3认证。此外,其傲人的省电设计不仅简化了应用电源设计,亦延长远端应用的电池寿命。

产品特色还包含三种不同的停止模式和数据批量收集模式,前者可以最大限度地提升低功耗运作,而後者则使其在处理器内核心断电时仍能获取周边配件之数据。

STSAFE-A110 EAL5+认证安全模组为连网装置提供身份验证方案和个人化服务,可以把装置自动安全地连接到AWS云端,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减轻过去在产品制造过程中针对证书保密的负担。

意法半导体将在今年第三季推出STM32Cube开发工具和软体的叁考实作,利用与STM32生态系统其他资源的无缝整合,进一步简化连网装置的研发设计。

關鍵字: ST  AWS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ST推先进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布局工业、医疗、智慧量表和消费电子市场
意法半导体高性能微控制器加速智慧家庭和工业系统开发应用
意法半导体公告2024年股东大会决议提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183I6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