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iP结合行动装置 将「小」的力量发挥到极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9月2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1278】

刘尚淳说,SiP原本的强项便是「缩小」,未来巨景会尝试将「小」的力量发挥到极致,做到内部all-in-one。
刘尚淳说,SiP原本的强项便是「缩小」,未来巨景会尝试将「小」的力量发挥到极致,做到内部all-in-one。

SiP能应用的领域,比目前所能想到的还要多。本报导持续关注SiP议题,并专访巨景科技智能家庭研发处协理刘尚淳,文中将详述SiP在其他应用上的渗透点。

巨景先前表示会扩展无线产品的应用,之后监控系统是否会与无线相结合?如何结合?

刘尚淳:目前主要发展Wi-Fi SiP与4G宽带,未来不排斥朝这方向前进。最终希望做到只要是生活用品都能藉由无线方式进行感应与操作,降低使用与安装上的困难,让生活充满简单与便利。

适合导入SiP的应用似乎日渐增多,巨景认为未来有哪些应用是SiP有机会渗透的?

刘尚淳:目前SiP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数字相机、智能型手机、行动上网装置等,现延伸至安全监控产品,代表仍有许多应用领域尚待开发,而巨景希望能结合行动生活与互联生活,横跨Wi-Fi、GPS、内存、Zigbee、WiMax等在无线通信应用的整合,并藉由SiP微型化技术,将各个设计整合之组件无形中藏在生活上每个可携式的设备中,透过这些设备与装置的自动互联沟通,实践随心随行、既智能又便捷的新生活。

巨景未来一年预计将SiP应用扩大到哪些面向?

刘尚淳:未来巨景会着眼于RF SiP与智能家庭的整合部分,例如目前多数portable devices仍有速度或是区域的问题,巨景会试着满足未来生活的需求,达到即便是在高速移动的环境下都能保有良好的收发质量与快速的传输功能;另外SiP原本的强项便是”缩小”,未来巨景会尝试将”小”的力量发挥到极致,不只外观变小,厚度变薄,要试着让其他如电力或内存部份能在现有或是更小的空间内,同时被整合为一,做到内部all-in-one。

此外智能家庭部分也是巨景的规划之一,透过Wi-Fi、WiMax、ZigBee等将家庭应用结合生活,例如家中的保全侦测系统、智能化家电用品(冰箱、电视、咖啡机..)、家用娱乐工具、居家健康照顾仪器等等,只要经由简单易于使用的装置,透过一个指令或按键即可完成所有设定,而智能环境不局限于室内,即便人在户外也能经由随身设备的同步联机,进行操控或是接收即时消息,让智能生活无所不在。

關鍵字: SiP  巨景 
相关新闻
异质整合晶片囹 宜特推出材料接合应力分析解决方案
深入工业物联网 环旭电子推出5G射频掌上型装置
西门子携手日月光 开发次世代高密度先进封装设计方案
Mentor高密度先进封装方案 通过三星Foundry封装制程认证
均豪推出先进封装制程解决方案 将於SEMICON亮相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未来无所不在的AI架构导向边缘和云端 逐步走向统一与可扩展
» 延续后段制程微缩 先进导线采用石墨烯与金属的异质结构
» 提升供应链弹性管理 应对突发事件的挑战和冲击
» 专利辩论
»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长领域 环球晶布局掌握关键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T3BSY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