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omputex]巨景SiP加持 晶奇智能眼镜发光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6月0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573】

一般人对于Google Glasses或许不陌生,然而却很少人知道,事实上全球第一款智能眼镜是由台湾的晶奇光电所研发,而采用的也是同样来自台湾的巨景科技SiP芯片。此次计算机展,这两家厂商也共同展出了Smart Glasses智能眼镜的原形机,可说是本届计算机展的台湾之光。

巨景与晶奇所共同展出的智能眼镜,堪称是本届计算机展的台湾之光。
巨景与晶奇所共同展出的智能眼镜,堪称是本届计算机展的台湾之光。

晶奇光电业务经理臧明源指出,为了与Google做出区别,因此这款眼镜将之称为智能眼镜(Smart Glasses)。事实上,全球第一款智能眼镜就是该公司所开发,透过智能眼镜,能让单眼显示屏播放720p的高解析影像,相当于从1.5公尺距离观看14吋屏幕的显示效果,该眼镜还同时拥有上网,以及Android平台的多媒体功能。

这款原形机设计,是第一台结合HD影像播放功能、及Android作业平台的头戴式显示器,现阶段的应用以影音娱乐、实时动态影像纪录与无线分享为主,下一阶段将结合更多Android的主动式讯息应用,能提供地图信息、实时导航、语文翻译与声控等具生活化的功能。

臧明源说,智能眼镜以穿戴为应用重点,关键就在于轻便,然而还必须同时拥有等同于一支智能手机的功能,其中包括Android操作系统、WiFi联机、蓝牙功能、多媒体播放等,甚至未来还会直接内建3G通讯,等于是将整个智能手机融合在眼镜之中,这个时候,高度整合的系统级芯片封装,就是产品成败的关键。

这款智能眼镜的实现,主要正是结合了巨景的微型化整合技术,以及晶奇光电的微型显示技术。为了在小尺寸的PCB板上,同时整合无线通信、处理器、摄影镜头、微型显示器等组件,在采用巨景高整合度的7合1系统级封装芯片后,将应用处理器、2颗DDR3、2颗NAND、WiFi与蓝牙等7颗主要芯片,整合于单一芯片封装上,简化了系统设计,同时满足装置尺寸的微型化。

此次巨景与晶奇的技术优势结合,带领智能生活的随身化,更具体的实现在消费者的生活当中。事实上晶奇光电除了智能眼镜之外,尚有更多随身穿戴式的产品蓝图,计划在未来进一步实现。臧明源说,不管穿戴式装置如何变化,高整合度的芯片是永远不变的趋势。未来的穿戴式产品,巨景高整合度的系统封装芯片仍将是首选。

關鍵字: Computex 2013  SiP  Google Glass  Smart Glasses  智慧眼鏡  巨景科技 
相关新闻
敏盛医疗与大仁科大整合资源推动混成式护理教学
异质整合晶片囹 宜特推出材料接合应力分析解决方案
中国AR/VR业界趋势转变 突显智能眼镜对3D列印镜片强大需求
深入工业物联网 环旭电子推出5G射频掌上型装置
AR扩增实境应用新革命,Macnica Galaxy联手TeamViewer打造安全、效率、革命的远端协作系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H067M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