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西门子为制药业提升数位化成效
驱动与世界药业接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7月0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7401】

现今医药产业必须找到自有的核心价值与定位来维持优势,藉由省时省力的自动化设备能够辅助数位化成效,并进一步与世界药业接轨。

西门子数位工厂事业部资深业务经理谢宜璋(右1)、工厂自动化产品管理资深经理罗龙翔(左2)及生命科学产业经理Mr.Hans Bijl(左1)和与会贵宾合影。 (摄影:陈复霞)
西门子数位工厂事业部资深业务经理谢宜璋(右1)、工厂自动化产品管理资深经理罗龙翔(左2)及生命科学产业经理Mr.Hans Bijl(左1)和与会贵宾合影。 (摄影:陈复霞)

数位时代的来临驱动了许多产业现代化,未来产业将因应不同的使用者需求而转变,而当电子产业结合制药产业时会激荡出哪些效应?为探究医药产业的未来趋势,西门子与药技中心日前举办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就数位化工厂电子化批次纪录eMBR、连续生产、电脑确效作业(GAMP5),生产设备整合等议题深入探讨及提出解决方案。

药物治疗的作用与风险其实一体两面,医药工业技术发展中心钟柄泓顾问提及制药产业的趋势时,强调药品生命周期品质管理把关的重要性,他举之前国外出现因心脏病药物原料成份未能确实检验,对血小板造成影响导致千人丧命的事件案例,进而说明美国FDA及欧盟EMA对于制药厂稽查的重视,主要原因在于加强药品安全性监测的必要,有助于维护社会大众的健康。

钟柄泓说明,从cGMP趋于PIC/S GMP标准,亦即从分析方法、制程作业、支援系统、电脑化系统及清洁作业等验证,成为持续安定性试验、自我查核、确效作业、供应商稽查、完整性资料(制程、品质管控)等全面性验证。

西门子生命科学产业经理Mr.Hans Bijl表示,在全球化市场之下,如今消费者对于药品品质与安全要求更加的重视,国际间药品管理法规渐趋于协和与一致化,采用国际PIC/S GMP标准已蔚为全球药品市场的趋势,而在药厂管理与检查实务的方面,西门子能够协助制药业如何应用技术和设备来提升获利及降低成本。

未来个人化医疗的需求渐增,利用西门子的COMOS智慧软体、SIMATIC IT eBR等设施,让制药厂可以简化生产流程及随时监测关键制程参数,对于人员、物料及设备确实管控足以省下8%~ 12%的工程,减少开发时间降低出错,提升生产管理的成效,并即时纪录资料可日后追溯,完整保存资料能用来证明生产过程与操作程序的连贯可靠性。

在工业物联网(IIoT)的时代,可见工厂的自动化和资讯IT化在模组上趋于整合协作让系统优化。然而Mr.Hans Bijl表示,数位化并非一蹴可及,西门子的数位化历程将近20年,当迈向下一阶段目标时,必须要把之前阶段的资讯作有效整合,运用数据寻求提升质量的方法。

一般医药市场的发展趋势要求为开发、制造及使用,Mr.Hans Bijl认为未来工业的基础在于能够一贯性的数据管理、符合全球化标准及软硬体资讯整合,并且采用同一介面把全部资讯加以自动化整合,成为标准化作业。西门子资深业务经理谢宜璋认为客户计划数位化措施来解决制药产业的关键挑战在于标准化、模组化及弹性自动化,生产设备的控制部分是核心要素,而西门子产品的最大特点是自动控制整合性,让系统整合达到良好的制造成效,并符合具有严谨标准及工具要求的法规。

医药产业与自动化的关系已日趋紧密,现今医药产业必须找到自有的核心价值与定位,并拟定适合的营运方针与管理策略以维持优势,藉由省时省力的自动化设备来辅助成效,并与世界药业接轨,已成为值得探究的重要议题。

關鍵字: 制药业  cGMP  PIC/S GMP  智慧软体  自動化設備  西門子  Siemens  药技中心  医药工业技术发展中心 
相关新闻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西门子与仪隹携手ROSO机器人建造实验室 开创智慧营建新时代
西门子PAVE360携手Arm、AWS导入云端 加速汽车业创新发展
2023西门子用户大会,掌握散热领域技术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N1PLC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