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德人才技术商机交流 促产业迈向生产力4.0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6月0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701】

生产力4.0台湾、德国携手跨步一同行,在经济部工业局及德国经济办事处的合作下,「2016台德生产力4.0论坛」?台湾业者介绍最新趋势,会中邀请德国工业4.0大厂包括:西门子(Siemens)、博世力士乐(Bosch)等来分享德国在工业4.0的经验及趋势;国内部分,英华达、友嘉集团及其他示范观摩厂,以成功经验传递生产力4.0的效益。同时会中经济部生产力4.0推动办公室也与西门子签订合作备忘录,进行台、德在人才、技术、商机的交流,以实际的行动积极协助台湾产业,因应未来市场的竞争与挑战,迈入新一波的制造业革命。

经济部生产力4.0推动办公室主任张所鋐(右二)和德国西门子台湾总裁艾伟(左二)签订合作备忘录(MOU),双方在人才、技术和商机三方面合作交流。
经济部生产力4.0推动办公室主任张所鋐(右二)和德国西门子台湾总裁艾伟(左二)签订合作备忘录(MOU),双方在人才、技术和商机三方面合作交流。

经济部次长沈荣津表示,因应国际工业4.0的浪潮,我国已拟订「生产力4.0发展方案」,将以台湾资通讯能量结合感测器与人机协同关键自主技术,建立智慧化生产设备及管理系统,并加值应用于制造业。此次透过论坛交流将取经德国工业4.0智慧工厂传奇-西门子安贝格(Amberg)工厂,不但成功发展智慧工厂已逾25年,且获得国际验证,是我国产业的重要学习典范,其经验将可实现快速客制化生产模式,正适合台湾制造业的需求。

作为一个高薪国家,德国需在全球化市场中保持竞争力,因此,德国经济的未来发展高度仰赖生产过程中的高灵活度,并建立新的生产方式。德国经济办事处处长贺安德表示:「工业4.0蕴含巨大的潜力,若以正确方式采用之,则工业4.0将能解决一些当前世界所面临的挑战,例如能源效率以及人口结构改变等问题。为了强化在数位化领域的领导地位,并增强其国际竞争力,德国与台湾应携手合作,发展更进一步的工业4.0。」

经济部生产力4.0推动办公室与西门子签订合作备忘录,未来台湾与德国将陆续完成之合作项目包含人才方面 : 引进西门子原厂虚实整合课程,并规划未来国外派训培育种子师资,将生产力4.0技术扩散至产业界;而在技术方面: 藉由双方合作协助建置多点示范线,将提供融合台湾本土科技元素,具备教育功能并可实际营运之全方位示范产线;另外,商机方面: 协助建构台德双方长期交流机制,创造双方之生产力/工业4.0沟通平台,共同协助台湾业者拓展亚太地区新兴市场。

继2015年在台北举办「第15届台德经济合作会议」之后,生产力4.0推动办公室积极提升台湾与德国双方合作之优势,此次与德国签订长期人才培育与技术交流的合作备忘录,期望藉由生产力4.0的导入,打造台湾成为全球生产制造供应链的关键地位,未来双方也将持续深化合作交流基础,创造产业国际优势及整体国际竞争力。

關鍵字: 生产力4.0  资通讯  感測器  人机协同  知的生産  Siemens  Bosch  西門子  博世力士乐 
相关新闻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西门子与仪隹携手ROSO机器人建造实验室 开创智慧营建新时代
博世及福斯集团子公司Cariad 提供自驾停车充电服务
博世新版智慧联网感测器平台 为全身运动追踪设计打造个人教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L0DCYNS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