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WW 2014]展场观察:开放心态与软硬整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2月0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463】

SWW 2014的参加人数来到了近6000人之多,其所使用的摊位数量与参展厂商也有不少的数量。依照本刊记者目测,所使用的摊位数量达700多个左右。厂商方面,除了半导体与IT大厂助阵外,3D打印材料与设备、CAE与PLM等领域业者也有参与展出,值得一提的是,读者们所熟知的量测自动化大厂NI(美商国家仪器)也是参展名单之一。

(摄影:姚嘉洋)
(摄影:姚嘉洋)

此次NI所展出的解决方案,除了大家所耳熟能详的CompactRIO外,现场所展示的主题是采用NI的软件产品:LabVIEW来搭配SolidWorks的开发工具以完成一台机械系统的原型设计。我们都知道,NI除了在量测自动化有所著墨外,在嵌入式系统控制领域也相当擅长。其基本的作法是采用LabVIEW来完成整个硬件系统的设计,硬件方面则由CompactRIO来担纲。

不过,尽管如此,就系统设计来说,若能在系统设计之初,就能了解系统整体的运作状况,并加以分析与仿真,并过滤不必要的问题,有助于系统在进入量产后的系统问题可以大幅减少。而SolidWorks本身则负责机器运动的设计与仿真工作。如此一来,只要输入LabVIEW所设定的参数,便能预先了解机器本身实际的运动状况为何,开发者再针对结果在LabVIEW上进行调整。SolidWorks与NI虽然同为软件供货商,但聚焦的设计环结领域有所不同,双方就彼此所长可以达到相当完美的结合。据现场摊位人员表示,两家业者在合作上已有五年左右的时间。

至于赞助厂商之一的NVIDIA,其展示的绘图卡解决方案,重点也是放在与SolidWorks软件工具的搭配。

NVIDIA制造工业部门经理Andrew Cresci谈到,NVIDIA所推出QUADRO绘图卡,针对SolidWorks 2013与2014的版本皆有完整的支持,其中2014版本的市占率更是高达90至95%左右。他透露,此次所展出的重点在于,诸多车厂在进行外观设计时,在不同光线或是角度下,必须要有相当强大的绘图能力以仿真出几近拟真的车体外型与颜色,据了解,全球许多一线车厂如Audi、BMW抑或是现代汽车,都有采用其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SWW 2014所谈到的重点之一,便是云端运算。恰巧的是,NVIDIA在现场所展示的VCA(Visual Computing Appliance)架构,便是为此而设。在拥有相当稳固的联机能力下,将绘图运算的工作全交由云端伺服主机来负责,终端系统无需进行任何的绘图运算工作,降低其系统负担。

达梭系统SolidWorks亚太区技术销售资深总监陈超祥博士直言,SolidWorks自成立之初,就希望能以开放的心态与第三方的合作伙伴共创双赢,即便是在软件层面,我们也会提供API让大家开发相关的解决方案供业者所使用。因此才能在展会摊位上看到相当多的软硬件业者齐聚一堂。

關鍵字: 3D打印  CompactRIO  NI  NVIDIA  SolidWorks 
相关新闻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NVIDIA人工智慧专家看2024年
» AI助攻晶片制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新兴处理核心 定义未来运算新面貌
» [新闻十日谈]NVIDIA GTC 2021是科幻,还是未来世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LNPGK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