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全球创意重镇 各显身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567】

目前围绕着网络的创业潮在全球风起云涌的上演,有那些地方是创业人最热门的聚集地呢?以下来做个简单的介绍。

今日的全球大都会不只比经济,更要比科技创意动能!
今日的全球大都会不只比经济,更要比科技创意动能!

1. 硅谷

科技创业的大本营,毫无疑问地仍是硅谷。这是从惠普创立起即兴起的创新之地,虽历经经济波动的起起伏伏,但长年来形成的创新、创业、创投环境与气氛,早已树立其不可动摇的地位。这地方大家早已耳熟能详,就不用多所著墨了。

2. 纽约

身为美国金融、文化重镇,纽约近年来也积极拉抬自己在科技创业上的份量。事实上,在硅谷有的投资、育成单位、活动等,在纽约通常也都不会少,许多知名的软件、Apps都来自纽约新创团队(如Foursqure、Tumblr)之手;而一些偏向媒体、广告、金融类的创业类型,则会选择在纽约落脚,以运用当地更多的人才与资源。

3. 特拉维夫

以色列的科技实力一向令人印象深刻,而身为第二大城的特拉维夫,则是新创事业聚集的一个重镇。这里拥有700多家创业公司,被评为是全球第二适宜创业之地,尤其是位于特拉维夫市中心的罗斯柴尔德大道及附近区域,堪称以色列的硅谷。

目前,许多世界领先的高科技公司都到以色列寻找创新思路和创新人才,已有数百家跨国公司在特拉维夫建立了分支机构或研发中心,也有许多以色列创业公司被国际知名公司收购。

4. 伦敦

在欧洲,由于开放的风气兴盛,自然也蕴育出许多充满创意的人才。英国伦敦东区的科技城(Tech City),在先天的金融、创投及文创优势及后天英国政府的刻意扶持下,正不断群聚各地新创公司,从2008年的30家企业,四年内吸引超过3000家公司进驻,包括Google、Facebook、Intel等企业进驻,发展脚步之快,摇身一变,已成为欧洲成长最快速的科技枢纽中心。

5. 柏林

德国首都柏林已展现浴火重生的新气象,近年来因基础设施建全、文创的多样化及生活条件优于其他大城市,让不少创业家选择进驻柏林这个城市,让这里的创投资金也跟着不断成长。相较其他城市,柏林的创业者在视觉设计、UI/UX方面的表现更为突出。

關鍵字: Startup  Open Innovation 
相关新闻
首届ASIA BEAT登场 激发创新创业能量
如何做出具有竞争力的创新产品?
陈良基:创业难以复制 创新才是王道
App开发:以快打慢 流量决定赢家
[评析]解读三星的开放创新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AQMB24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