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8奈米LTE芯片成型 多模TD-LTE浮出台面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1月2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077】

手机芯片大厂高通(Qualcomm)在开发LTE芯片往前迈进一步!高通确定今年将推出28奈米制程的多模LTE芯片,除了与宏达电合作推出LTE智能型手机外,近期也计划与OEM厂商合作推出支持LTE的平板装置。同时,高通更积极进军中国TD-LTE市场,推出同时整合FDD/TDD、以及3G和EDGE规格的TD-LTE芯片。

高通大中华区业务发展副总裁沈劲表示,28奈米的LTE芯片组,将瞄准智能型手机和平板市场。
高通大中华区业务发展副总裁沈劲表示,28奈米的LTE芯片组,将瞄准智能型手机和平板市场。

在出席台湾4G无线宽带研讨会上,高通大中华区业务发展副总裁沈劲表示,28奈米的LTE芯片组,将瞄准智能型手机和平板市场,除了宏达电之外,高通也会深化与华宝通讯的合作广度。在小笔电领域,高通也会继续和华硕和宏碁密切合作。

沈劲进一步指出,100美元价格甚至以下的智能型手机产品,将成为新兴市场另一波的新商机,因此能够整合更多无线通信标准、具有价格竞争力的多模芯片,才有机会掌握这波中低阶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未来LTE芯片势必以多模架构为主流,非对称(unpaired)的多时分工(Time Division Duplex;TDD)技术,可大幅降低LTE芯片功耗,并更有效地利用双核心处理器资源。

确定在今年将会推出样品的新款28奈米多模LTE芯片组,整合HSPA、CDMA2000 EV-DO Rev.2和EDGE等规格,统统包办了2G~3.9G无线通信标准,同时也结合WLAN、GPS、蓝牙和FM等无线链接功能。这款双核LTE芯片除了处理效能可达1.4GHz之外,也强调多媒体和绘图处理的能力。

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晓云在台湾4G无线宽带研讨会上也指出,目前除了高通之外,包括三星、迈威尔(Marvell)、ST-Ericsson、Sequans、Beceem(现为Broadcom所并购)、Altair Semiconductor、Wavesat、Nokia、LG和联发科等,以及中国的海思(Hisilicon)、创毅视讯(Innofidei)、重邮信科(CYIT)、展讯(Spreadtrum)、中兴和大唐等,都已经具备清楚的多模LTE芯片架构发展轮廓。

这些正在投入的LTE芯片商,大部分都朝向整合对称(paired)分频多任务(Frequency Division Duplex;FDD)和非对称分时多任务(TDD)架构,并且进一步整合EDGE、TD-SCDMA或是UMTS等多模无线通信标准。

關鍵字: LTE  TDD  Qualcomm  行动终端器  網際骨幹  无线通信收发器 
相关新闻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单晶片平台 加速推动混合实境体验
医护无远弗届到偏乡 华硕与高通启动远距医疗照护计画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会和SOAFEE 加速推动软体定义汽车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XKNLU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