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I 新款LLC控制器实现新低待机电力里程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500】

LLC控制器为AC/DC应用提供超快瞬态回应、强大的故障保护和业界领先的最低待机电力。

TI高压电源解决方案??总裁暨总经理Steve Lambouses表示,UCC256301是专为未来的电源需求所设计,同时能够实现简化设计及降低系统成本。(摄影/陈复霞)
TI高压电源解决方案??总裁暨总经理Steve Lambouses表示,UCC256301是专为未来的电源需求所设计,同时能够实现简化设计及降低系统成本。(摄影/陈复霞)

现今消费性市场对於低功号且对於电网影响较小的高效能设备需求提高,德州仪器(TI)因应市场需求,近日推出一款整合式高压闸极驱动器的新型LLC谐振控制器,可让产品具备低待机电力,让电子装置的尺寸更薄,执行速度更快,更稳定的瞬态性能,以及延长系统使用寿命。

UCC256301提供一款符合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能满足各种AC/DC应用的严格效能标准,包括数位电视、游戏转接器、桌上型电脑和笔记型电脑转接器以及电动工具充电器等。

作为首款新型高效能LLC控制器系列中的产品,当系统於全调节输出时,UCC256301可提供小於40 mW的待机电力,同时效能仍高於产业效率需求。它还具备业界领先最快的瞬态回应和健全的故障保护功能,如零电流开关避免,UCC256301让终端设备在使用期间能可靠执行。

TI高压电源解决方案??总裁暨总经理Steve Lambouses表示:「消费性电子市场需要具备低待机电力的高效电源。TI新型的LLC控制器系列产品,让设计人员用更少的电力,执行更多的操作。UCC256301是专为未来的电源需求所设计,透过在待机电力和效率方面的突破性创举,同时实现简化设计及降低系统成本。」他提及此一系列的谐振LCC控制器在待机电力、无负载效率和高度密度整合方面能够满足现在和未来的电源需求。

UCC256301是TI高压产品系列的最新产品,提供高效端到端的电源转换解决方案。除了UCC256301之外,LLC控制器的新产品系列还包括:轻松处理外部偏压的UCC256303和支援广域输入范围的UCC256304。

工程师可将UCC256301与TI功率因数校正(PFC)控制器和同步整流器(SR)控制器搭配,提高系统效率。PFC控制器包括UCC28180、UCC28063、UCC28051和UCC28070。UCC24610 SR控制器也可与UCC256301搭配以进一步提升效率。此LLC控制器采用小外型积体电路SOIC 16封装。

Steve Lambouses同时表示,为了让设计人员在设计前後能够用更低的电力创造更多的可能性,TI不断扩展端到端功率转换解决方案中的高压产品系列,除了LLC控制器之外,还有PFC功率因数控制器、返驰式晶片组、GaN??解决方案、闸极驱动器,此五大系列各具特色,涵括多样化市场及应用。

为帮助工程师加速上市时间,TI提供了UCC256301的支援工具,包括UCC25630-1EVM-291评估模组、WEBENCH Power Designer和SIMPLIS瞬态模型。工程师可以透过480WAC-DC工业叁考设计与450W AC-DC单层PCB叁考设计,立即开始使用UCC25630於高压系统设计。

产品特色

·高效率和超低待机电力:透过实现新低的待机电力,控制器超越了行为准则(CoC)第二阶段(Tier 2)及美国能源部(DoE)6级效能标准,并在负载10%时效率仍高达90%以上。

·更快、更稳定的系统瞬态效能:混合迟滞控制是TI一项新的专利控制方法,可实现高达10倍快的瞬态回应,并将输出电容降低20%,进而加快系统回应时间。

·延长系统使用寿命:在装置上的健全故障保护功能,如零电流开关避免,可延长系统寿命。

·简化设计:工程师可藉由整合式X电容(X-cap)放电与高压启动功能,轻松地设计系统。

關鍵字: TI  电子逻辑组件 
相关新闻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来愿景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TI:扩大低功率GaN产品组合 实现AC/DC电源供应器体积缩小50%
TI:以低杂讯技术协调电源与讯号完整性
TI:机器人走出工厂 帮助人类推动世界更美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氮化??在采用图腾柱 PFC 的电源设计中达到高效率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Q6OFW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