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大联大控股友尚推出Intel和德州仪器的远程医疗照顾设计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1月0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6050】

零组件通路商大联大控股今日宣布,旗下友尚将推出Intel和德州仪器(TI)的远程医疗照顾设计方案。

/news/2014/01/06/1010479850.jpg

高龄化社会来临,不仅改变了人口结构,也促使医疗服务发展重点由急症治疗,转而为以慢性疾病为主。在发病初期即采取适当的因应措施,以达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并降低治疗成本的目的。慢性病患在家自行测量生理参数已是一重要趋势。

因应此市场的趋势,大联大控股友尚将推出Intel和德州仪器的远程医疗照顾设计方案,包括远程医疗照护参考平台的IntelR Atom? E6xx处理器低功耗与小型规格设计方案,以及运用在血糖仪、家庭自动化、活动监视器等产品的TI MSP430F66xx,分述如下:

Intel 远程医疗照护参考平台:

Intel的居家健康参考设计是用途极为广泛且灵活的解决方案,可加速开发低功耗、低成本且高效能的平台。这些健康网关设计可透过各种WAN接口,与远程服务器联机;其采用IntelR Atom?处理器E6xx系列,以及Realtek RTL8954C IOH。这些平台提供应用处理效能、可扩充性,以及增强的图形效能,因此可符合高阶居家健康应用的需求。

Intel Atom E6xx处理器的低功耗与小型规格设计,让原始设备制造商与系统整合商能够建构专为家中整合而设计的流线型无风扇硬件平台。Intel架构也提供软件开发者所需的资源,让他们能够建立采用高阶图形化设计科技的差异化交互式人性化接口。此系列中,将提供两种设计,并提供最大的可扩充性,让原始设备制造商能将其远程医疗解决方案定位在低阶至高阶的等级:

1.居家健康设计:采用Intel Atom处理器E6xx系列和Realtek RTL8954C IOH,提供额外的 I/O 弹性。

2.居家健康低成本设计:采用含独立I/O解决方案的Intel Atom处理器E6xx系列,结合600 MHz的Intel Atom处理器及USB控制器和闪存,以基本的低阶设计为目标。

产品特色:

整合式硬件视讯译码器可支持密集处理视讯的应用。

Intel架构可让设计者增加高阶的应用。

高效能、低耗电、小尺寸规格。

TI 远程医疗- 血糖仪、家庭自动化、活动监视器解决方案

MSP430F66xx微控制器拥有广泛软件资源支持。包括MSP430驱动程序库提供完整外围驱动程序以及MSP430 USB开发程序包提供完整的USB软件堆栈与快速应用程序开发的编码范例。除了 TI 的软件资源之外,MicriumR RTOS μC/OS-II支持可在实时环境中实现故障保护(fail-safe)的关键任务系统(mission critical system),以及蓝牙保健设备模式(Bluetooth Health Device Profile)等多种有线与无线协议,实现国际健康联盟认证的(ContinuaCertified?)远程保健应用。

此次推出的解决方案包含MSP-TS430PZ100C与MSP-TS430PZ100USB的目标板,现已供货,并预计于今年推出一款具有音频功能的实验板(experiment board)。

产品特色:

与F5xx/F6xx系列代码与引脚兼容,可轻松扩展并维持原本外围,无需在效能与功耗间取舍。

可支持广泛无线连接协议,包括蓝牙、蓝牙低功耗、近距离无线通信(NFC)、次1 GHz,以及包含SEP 2.0架构与Wi-Fi链接的ZigBee。

增加内存容量与模拟讯号链路,包括12位模拟数字转换器(ADC)和数字模拟转换器 (DAC),用于记录和输出8ksps的音频数据,实现基本的文字转语音功能。

超低待机功耗,在启动RAM 情况下功耗可低至2μA,具备3μs的快速唤醒时间,实现优化的电源与效能。

可兼容 Code Composer Studio? 整合开发环境,实现快速应用开发与除错 (debugging)。

对于非LCD应用,MSP430F56xx 微控制器提供了与256k MSP430F563x微控制器兼容的引脚与代码。

關鍵字: 远程医疗  大联大  友尚  TI  Intel  微控制器 
相关新闻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英特尔宣布英特尔晶圆代工谘询委员会成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氮化??在采用图腾柱 PFC 的电源设计中达到高效率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2UVA4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