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发那科展示CNC+RT解决方案 协助制造业创新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7059】

根据在今年台北国际工具机展(TIMTOS)观察,已可见到随着工业4.0、IIoT已逐渐深入现场制造与上层物料管理系统整合,包含CNC工具机和工业机器人角色都有所不同。身为全球唯一兼顾机器人、CNC数控系统、雷射发振器等核心元件的日商FANUC公司,也在现场展示多项最新解决方案。

今年TIMTOS现场FANUC强调客户同时采用自家品牌控制器、机器人的好处,得以透过QSSR(快速简易启动)模式,只要通过单一网路线即可串连,让双方得以互相检视彼此程式资讯。
今年TIMTOS现场FANUC强调客户同时采用自家品牌控制器、机器人的好处,得以透过QSSR(快速简易启动)模式,只要通过单一网路线即可串连,让双方得以互相检视彼此程式资讯。

如针对现今由协作型机器人cobot+AGV所组成的移动型机器人Mobile robots系统而言,台湾发那科公司也发表最新功能,除将搬运能力自7kg增为14kg,领先市场上同级机种,不致於扣除电动夹爪及对位镜头之後的搬运能力,其实所剩无几,足以满足工厂扩充生产线需求,搬运更多产品而符合成本效益。

且透过机器人取代人力後,还可利用机器视觉来补偿无轨AGV定位精度不足的缺点。虽然目前各家相关解决方案的差异,便在於现场准确率和可信赖度是否足够,视觉系统整合能力则向来是FANUC强项。

另针对未来移动型机器人主要的应用场合,则看好在半导体工厂自动化产线完成後,效率最高的其实是OHT(空中走行式搬送车),却欠缺弹性。所以有业者会在新厂尚未建置完成之前,先搭配多部AGV其实是善用既有空间、扩大产能的最有弹性方式。

机器人还可同时结合FANUC光纤雷射发振器,在雷射头配备自家2具马达来旋转光学镜头,并保持机器人本体不动,得以在极小范围内精准控制焊接轨迹、速度,保持焊道和表面品质良好。

最後强调客户同时采用FANUC品牌控制器、机器人的好处,现在还可透过QSSR(快速简易启动)模式,只要通过单一网路线即可串连,让双方得以互相检视彼此程式资讯,透过M code自动编程,或让机器人可从CNC工具机外部操控、补刀,不必频繁开关保护盖;进而透过IoT解决方案,监控跨展区不同工具机,或他牌控制器的运行状态。

關鍵字: TIMTOS 
相关新闻
TIMTOS 2025叁展报名4月23日起跑 聚焦整合带动创新
Renishaw於TIMTOS展现制程控制大布局
喜迎台湾解封後最大展 TIMTOS 2023跨三馆演示解决方案
施耐德电机Pro-face协助台湾产业迈向高值化与智慧化布局
igus整合虚实展览 秀出动态工程塑胶产品的数位解方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8HQ5IQ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