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正河源刀具校正仪 续当台湾精品推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366】

甫於今(2019)年3月落幕的台北国际工具机展(TIMTOS),除了工具机及零组件厂商大举迁往南港1、2展览馆之外,也让终端产业使用者居多的零配件厂商在世贸一馆留下更大展场空间。适逢中美贸易战带动制造业布局海外第二生产基地,目前国内外共计23处据点,并积极在两岸及东南亚布局的正河源机械配件公司,也趁势展出最新研发技术与产品。

正河源开发的新一代刀具影像测量校正仪,改用视觉非接触量测,依序校正每片刀长、刃高与外径,取得加工件最隹表面光洁度。
正河源开发的新一代刀具影像测量校正仪,改用视觉非接触量测,依序校正每片刀长、刃高与外径,取得加工件最隹表面光洁度。

尤其因为该公司成立20多年来,始终保持与欧美专业刀具厂商共同研发关系,并整合刀杆、刀具、刀片与辅助工具等多样性产品,为品质管控与研发技术加值。於今年TIMTOS展出荣获2018年台湾精品奖的铝合金密齿型铣刀头,系为因应庞大电子相关周边配件高速加工需求,及开发新的航太、自行车、机车、模具等产业须精密加工之领域,降低客户目前皆需采购买国外刀具的费用。

其创新功能包含:在刀座设计微调结构,可针对刀片进行μ级调整;当结合刀头後,得以防止於高速旋转时脱离,在切削过程中亦能有效排屑,预防表面损坏。且无论是采用的铝合金刀头或PCD聚晶钻石刀片,均能在耗损後回收、研磨再造,以减少环境负担。

因为刀头具备中心出水功能,得以针对切削刀尖点喷射切削液,有效冷却工件减少应变,以延长刀具寿命;且具备径向和轴向调整动平衡装置,能利用移动槽中的质量以改变所在平面,缩减刀把与刀头结合处的力矩,提升刀具动平衡等级,延长刀具寿命;提升刀具不平衡量等级,能得到较精确的加工尺寸,确保机械主轴的使用寿命。

所采用的聚晶钻石刀片,具备硬度、抗压强度高及耐磨度良好等优点,适用於高速切削场合;搭配最高转速达33,000 rpm主轴,可获得最隹的加工精度和效率,免研磨即达到镜面等级。

同时配合正河源开发的最新一代刀具影像测量校正仪,其有别於自家前一代量表接触式产品,改用视觉非接触量测;并搭配X-Z轴移动手轮以调整刀具定位,依序校正密齿刀每片刀长、刃高与外径,得到加工件最隹表面光洁度。

预料将能替代现有市场上低阶廉价的量表型机种,以及高阶昂贵的自动测量校正仪。利用正河源刀具影像测量校正仪能在机台外侧量测,并直接调整刀具刃高及锁固刀片螺丝的特性,防止造成干涉、不必另行停机卸刀,将加快使用者调整效率,减省校刀时间与生产成本。

接下来还会持续扩增功能,包含用来测量不同刀长和外径,甚至是特殊造型刀片的R/C角或阶梯状,是否与原始设计一致;进而加入工具机智能化系统,可将刃高、外径校正等数据直接输入控制器,不必再经过人工运算,提升刀具管理效能。

關鍵字: TIMTOS  刀具 
相关新闻
Renishaw於TIMTOS展现制程控制大布局
喜迎台湾解封後最大展 TIMTOS 2023跨三馆演示解决方案
施耐德电机Pro-face协助台湾产业迈向高值化与智慧化布局
igus整合虚实展览 秀出动态工程塑胶产品的数位解方
资策会人机协作刀具管理系统 可节省刀具成本2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 以线性运动模组精密控制 提升产线良率与稼动率
» 机械产业白皮书勾勒10年蓝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D0SNQ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