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记忆介面全面升级 皇晶将推新一代UFS分析仪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7月0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170】

在今天,许多手机品牌厂商所推出的最新款高阶手机,都已经采用较新的UFS记忆体规格。UFS介面比起传统的eMMC可以达到更高倍的传输速度,堪称是新一代的高速记忆体介面。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台湾已有许多厂商开始投入发展UFS记忆体晶片,目前相关应用则以智慧手机为大宗,知名手机品牌厂商所推出的新款高阶手机,只要采用了型号为高通骁龙820以上的处理器,基本上都会是采用UFS介面。而未来,UFS介面也势必将随着消费市场的需求而更为普及。

皇晶科技将於近期针对UFS 2.1版本推出全新的UFS分析仪。
皇晶科技将於近期针对UFS 2.1版本推出全新的UFS分析仪。

目前UFS介面的规格已经走到最新的UFS 2.1版,速度可达到5.8Gbps,约是eMMC 5.1规格的4倍读写速度。当然,一旦有新的介面规格问世,相对应的测试方案也必须要齐备。皇晶科技(ACUTE)看准市场对於UFS测试设备的急迫需求,已经推出了一系列UFS测试解决方案,而今年更因应客户需要,将於近期针对UFS 2.1版本推出全新的UFS分析仪。由於UFS介面现阶段多数应用都还是在手机上,手机的测试接线比起其他装置来得复杂,因此UFS分析仪的整体机构设计,都还是以提高测试效率为设计考量。

提起UFS测试仪器的竞争对手,也令皇晶颇为自豪,因为另两家竞争对手都是欧美知名测试大厂,一是是德科技(前身为安捷伦),一是太克科技。这两大竞争对手拥有品牌知名度优势,然而皇晶靠着自身的努力,也打出稳定的客户根基。皇晶的UFS分析仪除了具备更有竞争力的价格优势之外,在功能上也更为专注。一部全功能的UFS测试仪通常会包含发送与接收测试,而皇晶专注於接收测试上,一来省去发送端的成本,二来这样的功能在客户应用上已经足够。

许多客户在实际的使用需求上,并不需要体积庞大功能齐全的分析仪器,反而只要携带一部皇晶科技的UFS分析仪,直接针对待测物抓取讯号并进行分析即可,省去了不必要的功能。如此除了让整部仪器更为轻巧可携之外,更能压低成本。这也让皇晶的UFS分析仪拥有十分稳固的客户族群,在强敌环伺的欧美品牌市场中,走出了一片自己的坦途。

UFS分析仪的客户,多半是原本BUSFinder的客户群,由於技术不断地升级,客户本身的测试工具也必须跟着升级,才不会被市场所淘汰。当新款手机采用了不同的记忆体介面规格,旧款的测试工具无法以升级的方式来满足新的测试需求,因此就必须要有相对应的新一代测试工具。全新的UFS分析仪就是在市场的需求下因应而出,预期下半年UFS分析仪就可以推出市场。

而另外,针对手机显示介面的测试,目前市场上既有的测试设备也多是欧美大厂所把持,尽管这些测试设备功能齐全,又是知名测试品牌仪器,然而功能却不亲民。皇晶针对新一代的手机显示介面如DSI(Display Serial Interface),也将依据客户的需求,在近期推出更具有价格优势的测试设备,十分值得期待。

關鍵字: UFS  皇晶科技  ACUTE 
相关新闻
慧荣首季营收创历史新高 全年成长上看55%
皇晶TravelLogic全新升级 可用通道数一次到位
记忆深度再突破 皇晶数位资料产生器满足更多应用
[评析] Flash产能不给力 UFS称霸江湖梦碎
[Computex 2017]皇晶二合一分析仪让测试更省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XE5UM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