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电动车市场持续扩大 UL发出首张电动车无线充电认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7月0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876】

安全科学公司UL日前宣布一电动车无线充电系统通过《UL 2750电动车无线电力传输设备的评估大纲》认证。汽车系统整合商Lumen Group是全球第一家获UL 2750认证的组织,其旗下公司Lumen Freedom的无线电力传输(WPT)系统是全球第一个取得认证的产品。

UL发出全球首张电动车无线充电认证
UL发出全球首张电动车无线充电认证

Lumen Group与UL进行跨国合作,完成了包括电源、地面发射装置和车载接收装置等无线充电设备的安全和性能评估,为其无线充电系统取得UL 2750认证。

无线电力传输是一种不需要物理接触或使用电线连接,而是透过地面发射器和车载接收器之间的磁共振感应原理,将电传输到电动车辆的技术。该技术是一个新的充电选项,亦可取代有线充电。使用无线充电设备时,不需触碰任何设备,车主只需将车辆停放在无线系统附近的适当位置。

UL 2750主要针对电动车的无线充电设备

.无线电力传输的电力来源

.单个或多个地面装置

.配套的车载装置

该设备最大电源的额定输入电压不超过600V,50/60Hz。

UL能源系统与电动载具首席工程师Joseph Bablo表示,「预计到2030年,电动车的销售量将超越燃油车,这对电动车的革命性充电技术,像是无线充电系统的需求也将日益迫切。」

未来,电动车无线充电技术还可用於机会性充电 (opportunistic charging),这将允许车辆在停止时,像是停红灯、得来速、公路收费站,或是在固定路线行驶时进行充电。对於公车和送货卡车之类的服务型车辆,机会性充电可以在专门的停车位或停车点进行,让车辆停靠在公车站或取货地点的同时也能进行充电。动态无线充电的概念可以让车辆在专用道路上边行驶边充电。

UL??总裁暨能源电力科技部总经理Jeff Smidt表示,「电动车市场持续扩大,新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正推动基础设施比以往更多元、快速的发展。对UL而言,任何成功且可持续发展的技术,必须视安全为基本要素,并积极应对以支援可行的技术持续进步。」

關鍵字: 电动车  UL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STUDER发声2023年营收大幅成长 强调可持续发展重要性
工研院组车辆电能补充联盟 聚焦推动充电产业3大规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YSLLI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