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Fairchild:韧体升级能力提升Type-C投资保障优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7月0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019】

USB Type-C是目前最热门的新一代的传输介面,各厂商也陆续推出相关的解决方案。只不过,该怎么设计,才能做出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异化呢? CTIMES编辑部特别专访了Fairchild首席策略行销经理Julie Stultz,进一步了解该公司对于USB Type-C现阶段的产品策略。

Fairchild Semiconductor 首席策略行销经理Julie Stultz
Fairchild Semiconductor 首席策略行销经理Julie Stultz

Fairchild这次所推出的USB type-C方案,是针对智慧手机所设计吗?

Fairchild 的USB Type-C 解决方案经过专门设计,以顺应电子装置更小巧、轻薄的趋势,因此该解决方案非常适合平板电脑、笔记型电脑、智慧型手机、可穿戴装置及真正需要小尺寸与低功耗的其他产品。 Fairchild 提供一个纤薄时尚的接头,其小尺寸很适合智慧型手机及其他行动装置,其稳健的效能很适合平板电脑及笔记型电脑。

我们的Type-C 解决方案采用极小的1.2 mm x 1.2 mm WLCSP 封装,比竞争产品小好几倍,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满足行动装置制造商的空间受限设计要求,对于可穿戴装置尤其如此。该解决方案完全采用矽元件实现,因此与本身就消耗更多能量的FPGA或MCU解决方案相比,显著降低了待命功耗。

我们的Type-C 解决方案还有一项关键优势是,它允许透过对控制Fairchild 元件的处理器或MCU 进行韧体升级来快速支援Type-C 标准中的任何变更。与很多基于MCU 并且需要花费长时间修改矽元件才能支援变更的Type-C 元件相比,这是一项在「投资保障」上特别显著的优势。

许多竞争对手都推出了USB type-C的相关解决方案,请问Fairchild最主要的差异化优势是什么呢?

Fairchild 的USB Type-C 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各种应用需求。有些实现基本的功能,如侦测附件、方向及元件类型(DRP、DFP 及UFP)。其他Fairchild 产品支援更高阶的功能,包括资料角色交换(data role swap)、供电角色交换(power role swap)、硬体重置(hard reset)、系统重置(soft reset)、主动电缆支援、厂商自型定义讯息(VDM)资料包传输及最高100W的大功率充电。

Fairchild 解决方案尺寸较小,因此整合更简单方便。我们的解决方案透过I2C 协议与处理器及控制器连结,以灵活的方式实现新标准。由于更新是透过微处理器韧体实现的,这确保了Fairchild 产品对未来增加的Type-C 规格的相容性。

Fairchild 的Type-C 解决方案还具有极低的功率要求,这点很重要,因为Type-C 连接埠必须始终处于启动的状态,以便侦测何时有插头插入。低功耗对于最大化行动装置的电池使用时间及满足能源之星要求也至关重要。

除了控制器,Fairchild 目前正在开发的支援Type-C 协定的产品包括超高速开关、转接驱动器(Redrivers)及负载开关。

Faircild未来预计还会再推出哪些USB type-C的相关产品线呢?

我们可以扩展至任何使用USB 介面的应用。这包括所有从插座到到电池的供电系统、相机、行动电源、电缆、路由器、dongles、充电器、旅行充电器及各种其他装置与应用。

除了Type-C 元件,这些类型的产品还包括电源开关、充电器及AC/DC 解决方案。

關鍵字: USB  Type-C  FPGA  MCU  Fairchild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ST推先进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布局工业、医疗、智慧量表和消费电子市场
意法半导体公告2024年股东大会决议提案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产业链结 携手Arm创建世界级系统验证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NGYA8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