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阿联重大国际机器人挑战赛敲定赛事日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473】

穆罕默德·本·扎耶德国际机器人挑战赛(Mohamed Bin Zayed International Robotics Challenge,简称MBZIRC)的主办者阿联哈利法大学(Khalifa University)宣布,大赛将于2017年3月16-18日在阿联阿布达比的亚斯码头赛道(Yas Marina Circuit)举行。

穆罕默德·本·扎耶德国际机器人挑战赛预计将于2017年3月16-18日在阿联阿布达比的亚斯码头赛道举行。 (Photo: ME NewsWire).
穆罕默德·本·扎耶德国际机器人挑战赛预计将于2017年3月16-18日在阿联阿布达比的亚斯码头赛道举行。 (Photo: ME NewsWire).

本次比赛将不可避免地占用大面积赛场,因为它包括三项挑战和三项全能式「重大挑战」。挑战一要求无人驾驶飞行器(UAV)定位、追踪移动的车辆并在上面着陆。这意味着无人驾驶飞行器必须能够定位移动的车辆,掌控车辆的行进路径和速度,在车辆行进时落在目标位置上。

挑战二要求无人驾驶汽车(UGV)定位并抵达控制台,然后实际操作面板上的阀杆。这要求无人驾驶汽车能控制行进路径并定位面板,找到控制阀,并用适当的工具将其关闭。

挑战三要求一组无人驾驶飞行器共同搜索、定位、追踪并取放一系列静止与移动物体。 「重大挑战」则同时包含了前三项挑战,要求一组机器人(无人驾驶飞行器和无人驾驶汽车)合作完成任务。

哈利法大学执行副总裁Arif Al Hammadi博士表示,「这将是项艰难的挑战,参赛团队不仅要利用最熟知的机器人技术,还要发明创造出新技术。毫无疑问,这次比赛催生的技术将为机器人研究带来长期动力,本校致力于推动工程和科技的研究和开发,相当期待本次比赛结果。」

入选首届挑战赛的45个团队均来自顶尖大学和国际组织,例如乔治亚理工学院、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新加坡国立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

参赛团队分别来自阿联、义大利、德国、沙乌地阿拉伯、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加拿大、韩国和西班牙等国,他们从45个国家的316个有意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 (source: BUSINESS WIRE)

關鍵字: 机器人  無人駕駛  Uçak  UAV  MBZIRC  阿联哈利法大学  Khalifa University 
相关新闻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昆大机器人系培育未来智慧制造人才 获全国技能竞赛南区隹绩
芝程科技为新世代机器人智慧感知升级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西门子与仪隹携手ROSO机器人建造实验室 开创智慧营建新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术规格差异
» POS功能不断强化 摇身化为智慧零售最强助手
» 捷拓提供稳定隔离电源 微型化高功率
» 以模型化设计AUTOSAR/ISO 26262标准Hybrid车电池管理系统
» 节能已成当务之急 智慧电网势在必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CE25L6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