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中国AR/VR业界趋势转变 突显智能眼镜对3D列印镜片强大需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3月1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368】

最近中国的科技巨头腾讯和北京字节跳动科技的人才招聘状况显示,中国AR/VR业界发生了重大的转变,这直接了反映全球正热衷於可实现 AR/VR愿景的技术应用。

Luxexcel 3D列印镜片
Luxexcel 3D列印镜片

随着中国AR/VR市场发展势力日益强盛,业界对於高效提供 3D 列印处方镜片程序的要求亦相应增加,这些镜片可以被设计和封装在眼镜和头戴装置中,既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又能发挥功能。3D列印商用镜片商Luxexcel正在努力满足此一需求,其技术能精密结合光波导等智慧技术与处方镜片,为消费性产品科技巨头及合约制造商提供颠覆性的解决方案。

开发 AR/VR 头戴装置和智慧眼镜有一项重要测试,希??能解决眼前一个急切的难题,也就是约有75%的成年人需要视力矫正(全球有70亿成年人),在其中,中国就有超过 6 亿人需要矫正近视,这使得任何AR智慧眼镜的设计都不可避免地需要加入处方镜片。然而,典型的镜片制造方法需要几道复杂的程序,例如研磨和抛光,虽然可以生产出高品质的镜片,但可能会影响复杂的精细加工,并浪费大量材料。

幸好一项重大突破出现,Luxexcel开发出世界上唯一使用3D列印方式生产高品质处方镜片的技术。Luxexcel 专有技术平台VisionPlatform取代了制造普通镜片所需要的三十多个程序步骤,并能将智慧技术精巧地整合到镜片中,以生产智慧眼镜和AR/VR头戴装置。

Luxexcel的技术和程序步骤完全革新了智慧眼镜处方镜片的制造方式,可以生产出真正时尚的智慧眼镜。最近,这项创新技术在大型国际光学和光子学年度会议盛事 SPIE西部光电展上,荣获了知名的2022年度棱镜奖(PRISM Award)。Luxexcel在竞争激烈的扩增和虚拟实境类别中勇夺殊荣。

Luxexcel 策略长Guido Groet表示:「棱镜奖是对我们的VisionPlatform?适用於快速发展的 AR/VR领域的最高认可。根据腾讯和北京字节跳动科技近期传出的动态消息,两家企业正在加速招聘VR/AR专家,尤其是光学专家、光学制程工程师和感测器架构师,这显示了AR/VR的光学元件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Luxexcel非常了解这些光学元件的复杂性,并且提供一个经过验证的生产平台。如今这个平台已经开始用於生产智慧处方镜片。」

VisionPlatform? 7能够配合任何技术,可以在 3D 列印过程中整合光波导、全息光学元件(HOE)和液晶薄膜。这款平台包含高科技硬体、专有材料、先进软体和制程,可提供生产处方智慧眼镜所需的一切。有了制造处方智慧眼镜的能力,科技公司可以加速实施扩增现实(AR)眼镜项目,让设计人员能够灵活创造期??中的智慧眼镜。

Groet继续表示:「Luxexcel已经证明了AR智慧眼镜的三个重要元素,也就是3D列印处方镜片、整合光波导和客制化的3D列印投影仪支架,全都可以结合在一个时尚的装置中。Luxexcel拥有全面的材料知识和客制化的材料系列,可确保完善结合整合元件和处方镜片材料。VisionPlatform? 7还可以列印难以制造或不可能制造的关键特徵,例如光波导所需的气隙和列印的硬涂层,并且不会产生双折射。」

然而,Luxexcel并不是一家镜片生产公司,而是一家科技公司。Luxexcel将3D 列印平台提供给世界各地的合作夥伴,特别是中国地区的合作夥伴,他们非常看重3DP方法的许多优势。

对於客户而言,这项技术具有可扩展性。列印技术本质上是简单,只需要印表机和墨水即可运作。与传统的镜片制造方法相比,新技术具有高成本效益,带来了更大的设计自由度。

最终的成果是要使AR/VR头载装置或智慧眼镜变得轻薄、时尚,并可与当前的光波导技术相容,支援弯曲的镜片形状,利用 3DP镜片便可容易实现量产。

關鍵字: 3D打印  智慧眼鏡  AR  VR  Luxexcel? 
相关新闻
豪威集团发布新一代智慧眼镜单晶片LCOS面板 提供沉浸式体验
AI当教练 清大资工团队开发创新VR运动训练平台
达梭系统携手宏达电 纳入VIVE Pro 2成为SOLIDWORKS合作夥伴
2030全球XR市场上看3500亿美元 垂直应用成新创商机
应材与Google合作 推动下一代AR运算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CUS6VS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