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发科助测试Wi-Fi 6E标准认证 最新无线装置与方案支援6GHz频段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0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879】

联发科技宣布两款Wi-Fi装置入选为国际Wi-Fi 6E标准认证测试平台,成为全球最新技术标准的贡献者,支持无线网路认证组织Wi-Fi联盟(Wi-Fi Alliance)6GHz频段的Wi-Fi CERTIFIED 6装置新认证。

联发科技积极叁与国际标准制定,掌握标准制订话语权,并於Wi-Fi联盟、5G标准3GPP、无线区域网路IEEE 802.11标准委员会等标准组织的工作小组担任主席及编辑等要职,成为全球最新技术标准的贡献者,发挥产业影响力。

联发科技??总经理许皓钧表示:「联发科技拥有最广泛的Wi-Fi产品组合,是宽频、零售路由器、消费电子及游戏领域的主要供应商,每年提供数亿台装置Wi-Fi解决方案。作为Wi-Fi 6E测试平台的贡献者,联发科技的无线存取点和终端无线方案将成为产品认证的一环,我们期待为消费者带来新一代的连网功能,满足最新、最先进的无线连网需求。」

联发科技新推出的两款装置:MT7915-AP-AX无线存取点(wireless access points;WAP)以及MT7915-STA-AX终端无线方案(client-side wireless solution),可支援6GHz频段,并具备诸多Wi-Fi 6先进连网功能,包括提供多资源单位 (Resource Unit;RU)以优化OFDMA,实现多用户同时连网最隹效能。

多年来,联发科技一直与Wi-Fi联盟保持紧密合作,以确保联发科技的无线产品能支持最新的Wi-Fi功能。除了支援6GHz频段外,联发科技的Wi-Fi 6方案还支持1024-QAM和OFDMA来增强性能表现,透过TWT节能机制来增加终端装置续航力、使用WPA3达到最高的安全级别、并以MU-MIMO技术提高连网频宽使用率。

此外,联发科技的解决方案支持多个可选的Wi-Fi CERTIFIED 6 R1以及Wi-Fi CERTIFIED EASYMESH R2功能,这些功能涵盖全新的流量控制、升级的安全功能、更隹的频谱优化能力和更强的诊断能力。

联发科技的Wi-Fi 6E存取点和终端产品专为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而设计,包含宽频产品(家庭闸道器、存取点、网路节点和讯号延伸器)、零售装置(路由器和中继器)、消费电子产品(智慧语音助理装置、电视、以及电视棒、机顶盒等网路电视产品)、个人电脑、5G应用装置(智慧手机、5G MiFi和5G固定无线接取装置)、IoT应用装置。

支援Wi-Fi 6E的Wi-Fi 6装置与前几代Wi-Fi装置相比,拥有更低延迟、更大频宽容量和更快传送速度的优势。支援6GHz频段的Wi-Fi 6连网装置利用160MHz频道和6GHz的高频宽,提供千兆级(multigigabit)传输速度和低延迟Wi-Fi经验。这可以为整合通讯、AR/VR 、甚至全像摄影等尖端应用提供更好的支援。

關鍵字: Wi-Fi 6  联发科 
相关新闻
联发科与大联大品隹集团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智慧物联网合作成果
联发科蔡力行:持续追求技术领先 强化AI与车用平台
为10月上市暖身 达发首次展示网通与高阶AI物联全系列方案
英飞凌携手海华科技 拓展工业与消费性Wi-Fi 6 技术市场
爱立信携手联发科 完成5G独立组网RedCap互通性测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BSRU40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