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XP: Wi-Fi 6有效解决频宽不足问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8430】

Wi-Fi技术发展已经近20年。近期所发表的Wi-Fi 6规格,与前一代Wi-Fi规格相比可说是一大飞跃,因为它改善了用户体验并容纳高密集人群的各种应用。Wi-Fi 6的一个重要发展是它有能力提高频谱效率,这将解决人囗稠密的热点地区(如机场、体育场馆等)的「频宽不足」问题。过去在热点区域用户体验不隹,如较慢的网路速度和无回应等,都将获得解决。此外,Wi-Fi 6允许多个设备同时对一个网路上下游对话,也意味着Wi-Fi 6可以一次性扩展并满足多个物联网设备的需求,同时支援覆盖更大范围和更低的功耗。

Wi-Fi 6有能力提高频谱效率,这将解决人囗稠密的热点地区频宽不足问题。
Wi-Fi 6有能力提高频谱效率,这将解决人囗稠密的热点地区频宽不足问题。

设计人员在整合新兴的无线技术(如Wi-Fi)时会面临许多挑战,其中包括:

1.复杂的射频设计:调整射频性能是非常具有挑战性,需要射频领域的专业知识;

2.监管法规的复杂性:了解产品相关的法规要求需要大量的学习、测试和认证,过程可能既昂贵又耗时,而且经常与上市时间相冲突;

3.软体开发可能具有挑战性:功能、协定和作业系统的选项过多,开发设计者配合不同环境需要有不同的软体故障调试方法;

4.保障协作性:当与其他无线设备互连协作时,须保障连接性以及性能最隹化。

恩智浦(NXP)的Wi-Fi 6解决方案有助於简化和提供无缝的设计体验。恩智浦的无线团队一直支持着Wi-Fi 联盟工作组,在产业技术突破上有相当贡献。事实上,恩智浦的团队获得9次联盟杰出领导和贡献表彰。恩智浦Wi-Fi 6 产品系列完全符合 802.11ax 标准,为物联网、汽车和接入端产品的广泛应用,提供专用的连接解决方案。

此外,恩智浦的EdgeVerse平台,是可扩充边缘处理和安全功能的平台之一,包括涵盖广泛垂直市场的MCU和MPU,与恩智浦的Wi-Fi 6产品组合结合後,进一步实现了为客户提供安全连接解决方案的承诺。

恩智浦透过MCU/MPU以及Wi-Fi /BT解决方案,将多种平台推向市场。这些平台已在恩智浦内部设计并整合好硬体和软体,提供高品质的系统性能,并满足法规和认证要求。恩智浦将提供客户已可搭配使用MCUXpresso的SDK。对於客户而言,他们的精力可以集中在特定於其产品的应用程式开发上,无须在复杂的无线相关硬体、RF、软体、监管法规、认证等方面花费太多心力。

Wi-Fi 6与5G可视为互补技术,恩智浦也为5G 提供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而Wi-Fi 6可提供更高的数据速率、更低的延迟、更高的连线装置密度以支援新应用,以及增加网路容量,并能够连接更多装置设备。

在5G 生态系统中,恩智浦将专注於Wi-Fi 6技术和产品集中到填补空白并增加价值的领域。例如,运营商可能会使用Wi-Fi 6 接入点来处理其5G网路的卸载,这与他们现在依赖当前的Wi-Fi技术卸载4G和LTE服务的方式大致相同。Wi-Fi 6甚至可以取代光纤作为回程服务的主要选择。

目前恩智浦在连接、物联网和工业市场都正处於领导地位。而面对众多的竞争对手,恩智浦也持续打造更具差异化的解决方案,除了在这些领域建立专业知识,并利用既有的技术和生态系统优势,将Wi-Fi 6顺利整合到垂直应用中。

關鍵字: Wi-Fi  NXP 
相关新闻
Honeywell与恩智浦联手利用AI 加强建筑能源智慧管理
NXP:智慧家庭将成为未来5年主要市场成长领域之一
NXP看好智慧家庭、电动车与智慧工厂 主攻边缘运算方案
大联大世平携手NXP加速多领域发展智慧应用
NXP:电池占电动车总成本4成 精确估算电池组充电状态至关重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将意图转化为行动:走进嵌入式语音控制新时代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QWE04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