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嘉义县打造「最适居」4G智慧城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171】

2016年「智慧嘉义」正式启航!嘉义县是云嘉嘉南地区唯一获得「工业局4G智慧城市地方创新类补助」的县市,计画架构依据独特山、海、田园自然环境与人文历史,结合最新的AR/VR科技推广嘉义的文化观光,打造出最适居(4G)的智慧城市,其创新潜力获得中央肯定!

嘉义县成为云嘉嘉南地区唯一获得工业局4G智慧城市地方创新类补助的县市。
嘉义县成为云嘉嘉南地区唯一获得工业局4G智慧城市地方创新类补助的县市。

据悉,过去一年来嘉义县府、工研院、中华电信和台湾大哥大两家电信业者、系统整合商、在地厂商与人才等齐力耕耘,运用既有的资通讯科技,让传统农业县市转型为智慧嘉义城,共同实现智慧嘉义的新时代。

嘉义县张花冠县长表示:「嘉义县迈向智慧城市是因为人民有需求,而我们看到了。建构真正的智慧城市,关键是具备完善的生态体系,并有赖于中央推动政策奠定基础的资讯建设,例如嘉义县已有破千个免费WiFi热点,透过不断提高网路涵盖率,建构便利、智慧的科技生活圈。今年也将整合相关局处资源规划成立『嘉义县智慧城市暨青年创业办公室』,透过智慧科技与透明化政府的推动,持续招募优秀青年返乡,注入年轻能量,希望打造人民有感、续航力强的智慧嘉义,促进安居、乐业、永续之发展目标。 」

经济部工业局吴明机局长则表示,工业局配合行政院「加速行动宽频服务及产业发展方案」,推动构建4G智慧宽频应用城市,透过「地方创新」补助机制,以鼓励国内业者结合地方政府共同投入,此为中央、地方、产业三方共赢之策略。

目前台湾4G用户数达到千万人,在涵盖率与普及率快速成长之下,全台6都、16县市发展之智慧城市遍地开花各有特色,举凡智慧观光、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文化等,期望未来有更多智慧县市跃上国际舞台。

中华电信智慧文创计画,以嘉义县之配天宫、板陶窑、新港香艺园区等为中心,导入智慧行动导览APP,结合720度环景等服务,将数位文创内容行动化与影音化,协助打造国内外游客必来的参访景点,随手掌握嘉义深度导览。此外,台湾大哥大打造台湾第一的付费智慧行动影音平台,与各地方政府合作建立县市影音专区,进行在地特色宣扬及观光亮点的传播,106年场域建置也将扩散至嘉义县。

此外,由工研院辅导之「i憩头网站」则是推出详尽的伴手礼推荐名单;「i憩头APP」,整​​合食、住、行、 育、乐、利、购、医等资讯,透过手机将生活价值延伸,同时也促进智慧旅游观光,结合历史文化、观光文创及手机导览、导购、导玩旅游,带来更多互动性高的智慧观光体验。据了解,目前嘉义县境内已有超过1千个免费wifi热点,涵盖县内各乡镇及各大风景区,且持续扩建中。更与中华电信合作即将推出6条智慧观光旅游路线。能有如此完备之智慧城市推动成果,嘉义县政府表示,感谢经济部工业局、工研院及协力厂商之外,未来也欢迎各方智慧科技业者投资嘉义,携手玩转科技,创建一个新的智慧嘉义。

關鍵字: 智能城市  4G  Wi-Fi  物联网  嘉义县政府 
相关新闻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桃园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见桃园新价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7O73AE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