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社长矢野熏:NGN创造整合系统通讯新契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054】

日本电气(NEC)执行役员社长矢野熏今日(17日)举行访台记者会,矢野熏强调,NEC将会继续与台湾本土厂商在合作扩展行动WiMAX商用化的目标,NEC也将持续投资开发下一世代网络(NGN)架构,延续并扩展NEC在网通软硬件解决方案的影响力。同时,NEC也决定投入低价计算机的竞争行列,近期内将生产销售各类低价计算机产品。

图为NEC社长矢野熏正在说明NEC整体在NGN领域的开发策略。(Source:HDC)
图为NEC社长矢野熏正在说明NEC整体在NGN领域的开发策略。(Source:HDC)

矢野熏表示,目前NEC以及334家链接子公司在全球的销售额已达到4兆6172亿日圆,员工数共15万2922名,事业领域涵盖IT/NW、Mobile/Personal Solution、以及Electron Device三大领域,其中整合系统和网通的事业便占整体NEC营业规模的62%。NEC非常重视开发NGN次世代网络,矢野熏认为在结合Internet网络和行动/固定电话的网通平台基础上,整合多媒体服务内容所形成的二层化NGN架构,是百年以来通讯大变革的关键,也是NEC以IT/NW解决方案为中心的中期事业成长要务。

矢野熏进一步表示,NGN的通讯系统基础,将以LTE以及WiMAX等无线宽带通讯标准为核心,推广IPTV服务,并进一步开发次世代超级计算机REAL IT COOL Project,搭配读取多功能的RFID系统,延伸出指纹加静脉的Multimodal认证机制,整体形成无所不在的IT Network Device整合网络环境。日前NEC便收购美国通讯解决方案供货商NetCracker,积极扩张NGN服务领域,预估5年后将可催生价值2000亿日圆的新事业。

在革新全球既有网通传输基础建设上,NEC也有积极的发展。矢野熏表示NEC在海底电缆基础建设上已负责约60项项目,链接亚洲、跨太平洋至印度洋的海底电缆总长已达26万公里,NEC也在非洲安哥拉架设移动电话通讯用简易微波通讯系统PASOLINK、协助坦尚尼亚架构广播播放系统、并与南非合作国民ID系统。

当谈及NEC集团与台湾子公司和其他厂商的合作进展时,矢野熏指出去年会计年度在台湾的11家子公司企业,总销售额已超过14亿美元,涵盖半导体、电子和航空用零件、物流、液晶显示器技术、液晶监视器、冷阴极管、FPD用玻璃、软件开发以及量贩国际采购等项目,稳定供应台湾IT产业与平面显示器所需材料、零件和芯片,目前正积极运用已进入中国市场的台湾OEM/ODM厂商关系,在中国扩大生产代工规模。

矢野熏强调,NEC将继续在IT解决方案、NW解决方案以及社会基础建设事业这三方面,与台湾相关产业进一步扩展合作关系。这其中包括深耕既有政府大型开放系统、金融管理和超商流通的事业,拓展RFID、安全感测监控、环保、航空管制等软硬件设备方案的新领域。矢野熏特别强调,NEC将会深入台湾国民年金系统架构的建制规划作业,以自行研发的OMCS(Open Mission Critical System)技术为基础,提供各类备援伺服、刀峰伺服、路由交换装置等网通设备方案。

对于与台湾WiMAX产业的合作关系,矢野熏表示NEC相关WiMAX网通基地台产品已成功获得WiMAX Forum Wave 2认证,并积极在台成立R&D中心,加速行动WiMAX商业化进程、扩大WiMAX应用服务范围,应是现阶段重要目标。

關鍵字: NGN  WiMAX  NEC  NetCracker  矢野熏  專用性伺服主機  備份與復原系統  終端連線設備  无线配接设备  網際骨幹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NEC宣布与Aviat达成双方无线传输业务整合最终协议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创新方案
NEC铺设海底光纤电缆 连接美国与日本最大资料传输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5G无线电网路:未来工厂的核心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B2KB06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