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正文:看好WiMAX推MID 携手IBM布局物联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1月1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778】

看好WiMAX未来的发展潜力,网通设备大厂正文科技(Gemtek)将在今年推出WiMAX行动联网MID产品,并且巩固在马来西亚和印度的WiMAX设备市占率,进一步积极开发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等新兴市场。此外,正文也与IBM携手合作,积极布局物联网领域。

正文科技执行董事暨发言人杨正任表示,台湾发展WiMAX产业,其实大有可为,无需过度悲观。
正文科技执行董事暨发言人杨正任表示,台湾发展WiMAX产业,其实大有可为,无需过度悲观。

正文科技执行董事暨发言人杨正任博士表示,去年正文总计出货超过120万台WiMAX网通设备,其中一半便以东南亚市场为主,其余则是北美市场。在新兴市场,WiMAX设备作为「最后一哩」应用,成长潜力十足。因此正文今年将持续布局扩展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市场。

杨正任博士指出,尽管中国大陆市场对于WiMAX态度较为消极,但限制也仅只于不让WiMAX作为前端平台的范围。对于作为无线传输热点和TD-LTE基地台后制网络(backhaul)等应用角色来说,WiMAX在中国大陆市场仍有许多发展空间,例如公安警网部份。目前正文也持续与相关网通系统商开发中国大陆WiMAX市场。

正文今年更计划推出可支持WiMAX的行动联网MID,这款定位为「移动智能终端产品」的WiMAX装置,可视为正文从网通设备跨足消费终端的企图心。目前除了宏达电推出HTC EVO系列和三星之外,多数行动装置厂商对于是否支持WiMAX仍抱持观望态度。正文此举意味着不仅看好、更愿以身作则炒热WiMAX行动装置的决心。

另一方面,正文也积极布局物联网领域,目前正在与IBM合作物联网研究中心,今年也会和IBM合作在台湾开展物联网相关活动。不过在物联网领域,正文就不会以WiMAX作为汇整数据传输到后端中心的无线传输骨干,而是改采其他长距离低传输容量的传输规格。

杨正任认为,未来无线宽带将以因特网思维作为主导,因特网传输架构下的WiMAX技术,规格制定的开放性相对较高,台湾可藉由参与制定WiMAX规格,摆脱高额的权利金负担、以及无法介入国际电信标准制定的局限,并有利于台湾网通厂商往局端设备和高阶通讯设备发展。

杨正任进一步指出,布建全台湾WiMAX 网络的预算,其实不到花搏展会的一半。而台湾的制造能力,可依循以往提升Wi-Fi附加价值的历史经验,将WiMAX基地台成本压到LTE基地台的1 / 5,便可带动WiMAX应用风潮。

杨正任博士呼吁,台湾其实应该从自主的电信产业发展战略来观看全局,耕耘一套完备的无线传输标准并不容易,但是非常重要。WiMAX技术相对成熟,台湾相关产业链也堪称完整,站稳WiMAX,进可攻LTE,两者在OFDM和MIMO技术大致雷同,台厂不会有选边问题。就算是退一步想,也可健全自主网通产业链,参与WiMAX Forum,有助于提升国际能见度,并可支持新兴市场网通产业发展且发挥影响力。台湾政府可不必过于悲观,加码投资WiMAX会是正确的方向。

關鍵字: WiMAX  物联网  正文科技  終端連線設備  无线配接设备  網際骨幹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零壹科技正式成为Extreme Networks台湾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5HO44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