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报告:亚太区GPS产业稳健成长  台湾角色吃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03月1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310】

成立于1998年、总部设于英国的产业研究调查机构Canalys,今日在台举办卫星导航产业调查记者会,Canalys亚太区负责人Rachel Lashford表示,从出货量来看,台湾已成为亚太区第4大GPS导航产品市场,且大多数OEM/ODM厂在此形成群聚效应,台湾在全球卫星导航产业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Canalys亚太区负责人Rachel Lashford正在说明全球GPS产业概况。(Source:HDC)
Canalys亚太区负责人Rachel Lashford正在说明全球GPS产业概况。(Source:HDC)

根据Canalys最新市场数据显示,全球GPS卫星导航行动装置的出货量,从2006年的1680万台大幅成长至2007年的3900万台,其中北美地区去年Q4与2006年同期相比,巨幅成长328%达到1710万台,Garmin在北美市场占有优势地位;东欧、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则成长86%,TomTom在欧洲地区保持领先。

亚太地区则是稳健成长,出货量为451万7500台,Mio依旧保有较大市占率。若以国别来看,南韩占整体亚太出货总量的43%,澳洲为19%,台湾则是8%,中国从去年的9.6%成长至14%,幅度相当惊人。若从台湾市场来看,Mio品牌占40%市占率,Garmin为18%,Nokia和TomTom各占7%。

整体来看,智能型手机内建GPS定位功能也成为不可逆反的重要趋势,而个人导航装置在交通安全上的应用范围将会越来越广,像是Navteq以及Tele Atlas公布行人交通地图定位服务;Nokia也推出Map2.0,其中包含行人定位服务内容。

Canalys分析师Daryl Chiam进一步说明指出,具行动定位功能的PDA Handheld装置出货量正逐渐萎缩,而智能型手机以及可携式媒体播放器(PMPs)正稳健成长,若以可携式导航装置(PND)在亚太区市场的角度来看,TomTom和Navman在亚太区的90%以上出货量主要以澳洲为销售地;Mio则是以澳洲、中国以及台湾为主;Garmin在澳洲的出货量则为27.3%,台湾则占19.4%,中国则占10.3%,其他分散于亚太区各国;新科(Shinco)和Nokia 亚太区80%以上的出货量则以中国市场为主。

Rachel Lashford指出,台湾在全球卫星导航市场的OEM/ODM厂商群聚效应非常鲜明,包括联鑫(Altina)、华硕(Asus)、长天(Holux)、英业达(Inventec)、宏达电(HTC)、神达(MiTAC)、正瀚(Supa Tech)、纬创(Wistron)等品牌,均具全球市场竞争力,因此Canalys预计在5月15日在台北举办Canalys导航论坛,将邀请台湾相关业界开发厂商,共同分享心得与见解。

關鍵字: GPS  Navigation  Canalys  TomTom  Garmin  Mio  Altina  华硕  Holux  英业达  宏達電  MiTAC  Supa Tech  Wistron  Rachel Lashford  Daryl Chiam  行动终端器  专用型终端器  专用网际终端软件 
相关新闻
英业达以AI科技实践永续 携手台大保护云雾林生物多样性
南台科大携手GARMIN 培育产业技术人才
凌群携手英业达、微软推动5G及生成式AI应用迈步
为10月上市暖身 达发首次展示网通与高阶AI物联全系列方案
英业达捐赠台大高效伺服器 引领学术研究高算力大未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OLED与Mini LED争逐主流PC显示技术
» 数位科技助力抗疫成效 大健康产业链赢先机
» 工业机器人AMR串连关键移载平台
» 教育笔电因材施教 弹性配置与新兴网路需求急起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C1RA5U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