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三纬国际获中国工信部认可签署战略合作计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6月0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151】

随着科技时代快速变迁,创造力成为未来的竞争关键。为培养莘莘学子的创造力,三纬国际自创立以来便极度重视3D列印在教育事业的耕耘,足迹遍布台湾各大专院校与中小学更积极与中华民国有关科学技术发展的最高主管机关如科技部、地方县市政府、台湾美术馆等单位合作,半年内共计举办超过70场校园营队、Maker party等3D列印体验活动,足迹遍布全台,估计体验人数超过8,000名师生。

三纬国际培育三力人才 以「设计力」、「软实力」、「竞争力」站上国际。
三纬国际培育三力人才 以「设计力」、「软实力」、「竞争力」站上国际。

三纬国际(XYZprinting)在教育领域的耕耘,也受到中国工信部的肯定,三纬国际与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日前于「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数博会」)」进行「增材制造(3D列印)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会」签约仪式及业界人士对话座谈。

该会议与会人士包含三纬国际董事长暨新金宝集团总经理沉轼荣、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中国联通集团董事长王晓初、中国电子资讯产业集团董事长芮晓武等知名企业嘉宾以及外国使节、省(区、市)、全球知名高等学府、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行业协会暨咨询机构代表等,期望透过战略合作计画,打造全球最大的3D列印模型库,并与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工信教培等多家合作机构,共同发起「增材制造(3D列印)推进工程」,以从技术、教育与服务品质等各方面加速培育3D列印产业发展并打造具备「设计力」、「软实力」与「竞争力」的3D列印师资与人才。

「3D列印推进工程」与「创梦实验教室」将技术力转成竞争力

今(8)日三纬国际宣布与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参与「增材制造(3D列印)推进工程」计画,并将就于数博会亮相的「增材制造( 3D列印)公共服务平台」,集研究、咨询、培训、设计、制作、生产、交易等一系列相关产业链服务,打造集多样服务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截至目前为止,此平台已累计搜集3D模型近40,000件,成为全球最大的3D列印模型库,并将广泛应用于装饰装潢、建筑工程、医药医疗、加工制造、交通运输等多​​个相关产业。

此外,依据「增材服务(3D列印)公共平台」的资源基础,相关合作机构也共同发起了「增材制造(3D列印)推进工程」,以加速培育3D列印产业发展。此计画将通过建构全中国增材制造(3D列印)公共服务平台,并区分出地方分平台、增材制造(3D列印)人才工厂、增材制造(3D列印)产业加速器和增材制造(3D列印)展示中心四大体系,以集结3D列印产业资源,导入先进概念和技术,推动3D列印与传统产业,特别是制造业融合、转型升级,打造具有创新能力、卓越服务品质、紧密协同合作关系与友善环境的3D列印产业新体系。

在「增材制造(3D列印)推进工程」计画中,三纬国际并与合作单位一同发布「创梦实验教室」核心计画,旨在提供创新教育发展的综合性3D列印配套教学解决方案。 「创梦实验教室(含创梦STEAM实验课程」方案由工信教培(北京)科技发展中心和三纬国际协同两岸教育专家共同打造。

该方案将3D科技知识融合于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及数学(Mathematics)课程,以轻松幽默的教学方式,结合生动趣味的自然科学原理,引导学生快速理解科学原理及知识。创梦实验教室,可提供完备的3D列印人才培训、实战、考核服务,打造可长可久的专业人才资源供应链。

创梦实验教室的最大特点在于利用云端和本机伺服器连结的教学设备以及裸眼3D教学系统。前者可以加快更新教学方案、配套课程、3D图库的速度,而后者则让教学变得更加生动、富有趣味性,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此外,三纬国际在数博会现场展示了创梦实验教室,吸引了上万名观众的参观,并广受好评与喜爱。

除了创梦实验教室,三纬国际还在数博会现场展示了da Vinci Mini 3D印表机、商用3D印表机、da Vinci 3D Pen等新品。值得一提的是,其da Vinci Mini 3D印表机凭借突破性技术和简便易用的性能于日前荣获COMPUTEX 2016年度最佳产品金奖(Best Choice Award),而三纬国际首支3D列印笔-即将上市的da Vinci 3D Pen,不受列印尺寸限制、简便易用,无需电脑或软体即可直觉操作使用满足手作爱好者、设计人员及学生、亲子族群等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计画起跑 以「科技」与「创意」莘莘学子的三力未来

三纬国际与工业和信息化部战略合作计画包含三大主轴:一、参与中国增材制造(3D列印)产业推进工程以加速培育3D列印业发展生态环境(如发展创梦实验室及研发相关配套课程),协助聚集并整合中国3D列印产业上下游资源,培养并扩充3D列印人才;二、中小学教育解决方案:从软体与硬体出发,培训STEAM课程相关认证师资(包含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及数学(Mathematics))并在受训完毕后授予合格教师由工信部颁发的证书;三、高职与大专院校教育解决方案:透过提供符合高职与大专学生的课程,培训相关师资,并提供授予培训成功的学生与教师由工信部授与的证书,增加其就业竞争力与教师的专业技能。

「年轻世代是启动未来发展的重要关键,因此三纬国际自2013年成立至今,持续关注教育事业,也透过校园巡回、学校参访与设备与师资合作等计画,以期盼最终将3D列印能力融入各阶段的教程规划中。针对不同求学阶段与需求,三纬国际也设计了相应的课程规划:中小学着重于3D列印的科学知识;大专院校将重点放在培养3D列印设计建模等相关师资与人材;研究所则是聚焦在研发及运用3D列印技术协助专业科研工作。」三纬国际董事长暨新金宝集团总经理沉轼荣表示:「3D列印是技术也是趋势,三纬国际专注研发3D列印机及各种新科技产品以符合消费者需求与期待,产品设计兼顾环保与简约时尚的质感,更重要的是三纬国际的3D列印产品提供直觉性地操作方式,带来更友善的3D 列印使用经验,让3D列印不再局限于专业领域的使用者,而是进一步将『专业技术』转换成一项『基础技能』,提升3D列印的普及化,全面激发『科技』与『创意』的可能性,此次大陆地区同步启动3D列印教育计画,将一并培育更多3D列印人才、培育新世代的竞争力。 」

3D列印的兴起,除了为全球工艺发展掀起一股旋风,创意教育势必产生新一波的翻转与革新。三纬国际推广3D列印创意教育不遗余力,期待从「师资」与「学生」双向同步推广3D列印技能,教学相长,进而达到引导「设计力」、培养「软实力」、提升「竞争力」的三大教育目标。

關鍵字: 增材制造  3D打印  建模  Three latitudes international  XYZprinting  工信部 
相关新闻
震旦通业航太、军工3D解决方案可协助快速、精准制程
震旦通业成立3D创新技术应用中心 提供在地服务
igus用於3D列印的蓝色雷射烧结材料可确保食品高度安全性
igus开发用於3D列印的强化纤维坚固线材
XAAR在FuturePrint领导人峰会上强调InkJET实现可持续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60P13K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