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ms新型数位X光读取IC 实现低辐射剂量下获取更清晰影像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730】

高效能感测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半导体(ams AG)今天宣布推出一款用於数位X光平板感测器 (flat panel detectors;FPD)的读取IC,可为临床医生提供更清晰的影像,同时降低患者对於放射线的暴露程度。

ams新型AS5850A是用於医疗平板感测器的256通道数位读取IC
ams新型AS5850A是用於医疗平板感测器的256通道数位读取IC

新型AS5850A数位读取IC是一个16位元,256通道电荷到数位转换器,可用於静态和动态数字X光扫描仪、数位放射摄影(digital radiography)、乳房X光摄影、萤光透视检查(fluoroscopy)和诊疗影像(interventional imaging)。

ams医疗影像系统业务部门总经理Michael Leitner表示:「ams在提供世界一流效能和品质的讯号链解决方案方面在医疗设备制造商中声誉卓着。全球着名的医院和从业人员使用的许多影像设备都内含ams的医疗影像解决方案。 这次所推出用於医疗影像设备的标准产品,将协助ams大幅度扩展客户范围,并进一步为世界各地的患者提供最先进的X光诊断服务。」

卓越效能实现更安全更清晰的影像

ams在其位於奥地利Graz的晶圆厂所采用的电路设计和CMOS制程方面的创新,造就了AS5850A在杂讯,功耗和速度方面的最隹表现。在医疗影像市场中,制造商不断努力开发能提供更清晰,更锐利影样的设备。医疗人员依赖高品质影像作为治疗依据,或者依靠乳房X光摄影来更早,更准确地诊断出诸如乳房癌等疾病。同时,技术的进步可协助降低患者在放射线和萤光透视设备操作时对於固定辐射剂量的暴露程度。

AS5850A为制造商提供了一种不仅改善医疗影像设备效能,同时还能让患者使用起来更安全的新方法。2pC和30pF时低至500个电子的低杂讯使FPD能够从较低的辐射输入中重现为更清晰的影像输出。

AS5850A的效能针对动态放射线摄影应用进行了优化,实现了20μs的线时间,在合并模式下,藉由合并相邻通道的输入,线时间可以低至10μs。 该元件具有特殊的模式,适用於萤光透视检查应用,具有宽松的杂讯要求,允许达到15μs的线时间。

AS5850A协助厂商开发出更安全并改善病患福祉的医疗设备,进一步落实ams「Technology for a better lifestyle」的使命目标。

配置选项可针对不同的应用进行优化

AS5850A所基於的架构是高度可程式的,这意味着医疗影像设备制造商可以用该单一晶片来建立多个终端产品设计,大幅降低不同应用的开发和生产成本。AS5850A还与许多FPD尺寸相容。

各种配置选项包括速度和功率设置。 无需分档的可选线路时间选项为20μs、28.5μs、40μs和80μs。在80μs时,每个通道的功耗仅为1.1mW。

AS5850A以便利的薄膜覆晶(chip-on-flex;COF)封装形式作为标准配置提供,以最小化侧壁距离并允许直接在X光平板上组装。 此一软性电路设计可依客户的特定要求而进行客制化。

ams还计划推出一系列AS585x产品,以扩大FPD制造商可用的封装和效能选项。 在未来几个月中,将发表几款在速度和功耗方面具有不同效能的产品。 此外,还将提供不同的可挠式设计,包括添加增强部件以与标准连接器相容的选项。 透过提供各种标准封装格式的AS585x读取IC,ams将使制造商能够利用IC的卓越效能特性,同时保留其属意的机械和设计规格。

AS5850A现可提供样品。

關鍵字: ams 
相关新闻
艾迈斯欧司朗中功率UV-C LED可实现出色电光转换效率
艾迈斯欧司朗携手TactoTek 推出模内结构电子RGB LED新品
艾迈斯欧司朗提出光学方案发展战略 主张大力推动价值创造
艾迈斯欧司朗推出数位化侧流层析测试读取器
AMS红外点阵投射器为Luxonis新型机器人3D视觉系统点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8863BY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